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各国招聘人才的新奇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2:04  北京人才市场报

  澳大利亚:

  提供面试费用

  澳大利亚为吸引国外人才,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为求职者提供面试的交通费用就是其中之一。一般来说,用人单位看完求职者的简历或推荐信后,如果满意,就会及时发出面试通知。对那些身在外地的求职者,用人单位往往会主动打电话联系,通过交谈确定是否需要面试,确定面试后,用人单位不仅会负责飞机票、出租车费等,还会派专人去机场接送。这种方式,帮助澳大利亚吸引了大量的精英人才。

  美国:

  互荐人才成惯例

  在美国,企业之间互荐人才已成惯例。美国澳威尔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零件销售业务,该公司与当地的新大陆快餐连锁店达成了互荐人才的合作协议,如果求职者不适合澳威尔公司用工需要,却符合新大陆的招聘标准,澳威尔公司会将这些求职者推荐给新大陆快餐连锁店。相反,前往新大陆快餐连锁店的求职者也有被荐入澳威尔公司的机会。这样做,为求职者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使企业节省了招聘成本。

  新加坡:

  吸引外国人才企业可减免税 为吸引外国人才,新加坡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最突出的是减免税政策。企业在招聘、培训外来人才方面的支出,为外来人才提供高薪和住房等工资福利待遇的支出都可以享受减免税。

  瑞士:

  对国外科研人员开绿灯

  瑞士为保证本国人员能优先就业,对企业招聘普通外国人实行了种种限制,但对科研人员却开放绿灯。企业可以不必考虑科研人才的国籍以及是否在瑞士定居等,只要有能力就可以聘用,如确有必要还给他们办理定居手续。

  德国:

  对国外人才“爱屋及乌”

  德国为了吸引国外人才,往往打人才家人的“主意”,为这些人才全家在德国团聚创造条件。如果一位外国人才到德国工作,不管他(她)的孩子是否也到了德国,首先这位在德人才有权要求从个人所得税中减免照料孩子的费用,每个子女可减免税金1824欧元,此外每个子女可享受政府给予的1080欧元的补贴。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