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深造提升自己 我在英国商学院学会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5:24  精品购物指南

  出场人物:王军 某商业银行处长

  海外经历:1999年至2000年于英国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攻读MBA

  “人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是采访中王军提到的一句话。对他而言,在工作六年后赴英国攻读MBA就是符合这样标准的正确选择。

  从立志出国到钟情于MBA

  王军有着与许多人相同的出国缘由——他希望海外深造的经历能提升自己职业发展的潜力,“北京是个人才竞争激烈的地方,而我在单位从事的工作对个人的知识水平、学习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工作五年后,当发现自己本科所学与现实人才需求间的差距愈发明显时,王军将出国深造提上了议事日程。

  但与许多人不同,起初,王军并非坚定的“MBA拥趸者”,经济学和法学曾是他的心仪专业。“但慢慢接触多了,尤其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发现MBA能为未来发展提供一个好的平台,”王军说,“读MBA是一笔值得的投资。”谈及为何会选择英国商学院,王军坦言是克兰菲尔德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最终“打动”了他,“成本是最实际的问题之一,更何况克兰菲尔德是英国的顶尖商学院。”

  前所未有的紧张经历

  启程前,尽管已听到过来人“英国一年制MBA课程格外紧凑”的提醒,但未经亲身感受,王军始终无法真正体会那份紧张与压力。

  但如今回忆,王军却用了一连串的“非常辛苦”来描绘那段岁月,“我从未经历过压力如此之大的日子。”最紧张时,王军每天的日程表都被各种课程挤满,没有休息日,“好好睡一觉”成了奢侈的念头。扛着钢管做团队练习,这听上去不可思议的事情却是王军的真实经历,“这是对精神和体力的考验,商学院要模拟现实世界中压力大、强度高的商业社会,激发学生的潜能。”

  让王军记忆犹新的是一项叫做“WAC”的训练,它要求学生在29小时内独立完成一个案例分析。那时,周五中午1点,教授准时将案例和作业要求放入信箱。学生将其取出后分组查找资料、进行讨论。完成这样的工作时,时针往往已指向23点。回到宿舍,学生要消化讨论的内容,要在凌晨时分关注传到网上的其他小组的讨论摘要。一场夜战不可避免。第二天上午,初步完成论文的国际学生还要找英国学生交流,为文章润色。毕竟商业文章写作是许多国际学生的弱项。“下午是电脑房最为忙乱的时候,大家要争分夺秒地将包含附录、图表的论文打印出来,”王军回忆时的表情异常生动,“临近6点,人们常能看到飞奔去保安室交论文的学生。交作业的时间不能延误,因为现实中就是这样,客户不允许你耽误一分钟。”

  感悟才是最重要的

  许多人质疑英国一年制MBA课程,王军却认为,对MBA教育而言,时间长短不是关键问题,真正重要的是个人的积极投入和感悟。“这种感悟是在点滴中形成的,比如从与教授、同学的交流中,从不同的学习小组中,从商学院的上课模式中……你都能学到很多,”王军深有感触,“MBA课程需要学生全身心投入。如同核聚变一般,大量的作业、Team Work让人在短时间内实现质的飞跃。”克兰菲尔德的学生的平均年龄达到31岁这意味着克兰菲尔德的学生普遍具有较长的工作经验。在王军看来,MBA给了他们一个重新审视、思考以往工作经验甚至人生道路、人生价值的机会,用在商学院的所学联系以前的工作实际中遇到的管理问题,那些曾有的困惑之处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