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苛扣中国实习生加班费 日企业遭刑事告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0: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本工会组织“连合德岛”,10月22日对德岛县西部的缝纫公司和木材公司的社长,以涉嫌违反劳动基准法向池田劳动基准监督署进行刑事告发,这几个企业在付给中国实习生加班费时大大低于劳动基准法所规定的最低基准。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连合德岛”的一位中国工作人员付女士说,在德岛地区最低工资是612日元/小时,而加班费是612日元×1.25,应该为763日元。但是这些被告发
的企业仅付给中国实习生350至400日元。有一位中国实习生被苛扣100多万日元加班费,还有的实习生已经回国,但计算起来也被雇用企业苛扣了60多万日元。

  这种事件在德岛很普遍,“连合德岛”仅接到实习生等的咨询电话就有20多通,有十几起在“连合德岛”的交涉下很顺利地解决,而被告发的企业的社长现在拒绝会见,又拒绝对违法行为进行改善,因此对他们进行了刑事告发,而且他们还发现,这些企业也没有给一些中国实习生做法律规定的基本的健康普查。

  “连合德岛”的会长藤学原在告发后指出:这不能不让我们感到,这些企业脱离了实习生制度“国际贡献”的宗旨,而是为了使用廉价的劳动力在利用实习生制度。

  一位一同参加告发后记者招待会的中国女实习生含着眼泪说:在日本忍耐了许许多多事情,因为忍到了极限,才向“连合德岛”咨询。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