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团中央、新浪、四达联手打造大学生就业见习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1:26  新浪教育

    ——“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携手大学生,拥抱新挑战


新浪CEO汪延(左)、共青团中央杨岳书记(中)、四达公司总经理梁孟权(右)共同开通“大学生就业见习网”

2004年11月5日,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新浪、上海四达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大学生
就业见习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开通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新浪CEO兼总裁汪延、上海四达公司总经理梁孟权,共同点击开通了 “大学生就业见习网”(www.54club.com)。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获“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优秀加盟企业”称号,美中互利(北京)咨询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企业获“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加盟企业”证书。全国知名企业、学生代表以及近百家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贯彻落实《中共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这项活动根据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的需求,依托团委、学生会组织系统,广泛发掘社会资源,通过组织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进行就业见习等多种方式,帮助大学生增加职业经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主要包括职业生涯测评、就业创业辅导、见习岗位推荐、完善配套服务等四个方面。今年四月启动实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以来,上海、杭州、哈尔滨、北京等多个城市相继举办了大学生就业见习招聘会,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在网上或进入校园举行就业创业咨询会,开发了服务大学生就业和见习的专门网站“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组织部分大学生免费在网上开展职业生涯测评,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一经推出,就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迄今为止,共有近千家企业申请加盟这项活动,经过严格筛选,确定了五百多家企业,主要是IT、金融、化工、制药、食品、汽车等多个行业中规模较大及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企业,这些企业都拿出了一定数量的就业见习岗位专门提供给在校大学生。在帮助大学生提高素质的同时,企业也在见习的学生中发现并优先录用了一些优秀人才,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作为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新浪承办的“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将充分整合团学组织、互联网门户网站和专业人力资源机构三方的优势,利用互联网作为平台,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大学生的求职愿望、提高就业技能的愿望结合起来,拓宽大学毕业生的择业渠道,加强大学生与企业以及专业人士之间的直接交流,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同时也为广大企业及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聘与选才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努力把“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学生就业资讯园地和交流平台。

  新浪CEO兼总裁汪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华人互联网社区及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品牌,新浪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及教育事业,勇于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新浪希望“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的开通能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这一社会问题尽一份力,让大学生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希望以此呼吁更多的企业能积极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为学子们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上海四达公司总经理梁孟权表示,公司拥有专业高效的工作团队和科学权威的测评工具,将发挥优势和专长,通过权威的测评和专业的咨询培训,以及见习就业推荐等一系列人力资源服务,指导大学生正确规划职业生涯,帮助他们成功就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大学毕业生实现理想的就业创业,是开发青年人力资源,优化和合理配置人才结构,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持的重要保证。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把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近年来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初步构建起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服务的工作格局,并重点实施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要求各级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共青团组织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实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努力配合全国组委会做好各项工作,并主动发掘社会资源为学生创造更多见习和就业岗位。要发挥网络便捷、互动、覆盖面广的优势,把“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网”建设成学生和企业信息互通的网上交互平台,使之在大学生寻求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和就业见习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使更多大学生知道这个网站,利用这个网站,切实从中受益。

  据悉,随着“大学生就业见习网”的正式开通,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新浪、上海四达等单位将通过加大大学生职业测评普及力度、加强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建好“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成立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顾问团等工作,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见习活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见习就业新闻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