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欧洲首条半自助线路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7:32  北京现代商报

  专家:欧洲自助游还需过3关

  日前,中国旅行社总社(以下简称“中旅总社”)推出了北京地区第一条带有自助色彩的欧洲旅游线路——“玩转巴黎3加2双重享受”法国一地旅游线路。这个仅售每人8800元的旅游团将于12月12日出发,而比其稍晚两周的圣诞团则需要花上9800元。专家告诉记者,欧洲旅游是我国旅游市场上从包价产品到半自助产品过渡最快的,但其要过渡到完全的自助线路尚面临价格、主题和滞留3个关口考验。

  半自助=享受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欧洲旅游经历了首发阶段后,就一直处于尴尬状态。因为欧洲市场的开放实际上有些类似当年东南亚开放,对方在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因此旅行社虽然熟悉这一市场,但鉴于种种原因在线路设计、地接水平等方面处处受限。  而记者了解到,此次中旅总社推出的半自助旅游线路,考虑到游客对欧洲相对较为陌生,因此安排参观了主要景点,而且还专门腾出两天的时间供游客自行选择。一位参加某旅行社欧洲旅游首发团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欧洲线路延续了东南亚传统的旅游方式,把游客弄得筋疲力尽,“参加了一次就不想第二次”。

  据中旅总社有关人士介绍,此次“玩转巴黎3加2双重享受”旅游团,除了安排参观艾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协和广场等游客必看景点外,游客可以自行选择推荐的本地线路或自行活动。“当然,如果游客感到疲劳也可以休息”。

  欧洲自助第一关:价格

  无论欧洲旅游线路如何降价,在大多数游客的心中,其价格仍然相对较高。除了合同价格外,在欧期间的小费开支、购物开支等都是游客所需要考虑的。记者注意到,“玩转巴黎3加2双重享受”旅游团的价格之所以创下欧洲线路的新低,最主要的是因为成本的节约。因为是法国一地,又主要在巴黎及其附近游览,因此可以大幅度节约地面交通费用。

  此外,游览的景点也大多为免费景点,这又节省了一大笔开支。但节省开支似乎也就到此为止了。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旅游团报价单中,单间差价竟然达到了2500元每间,这是以前的旅游团中不多见的“天价”。这也表明旅行社在住宿方面的价格优势并不很大。

  专家认为,未来的欧洲自助旅游价格除了往返的国际机票和住宿、餐饮等费用外,还有地面交通费用。即使使用较为便宜的欧洲铁路通票,其价格也在3000元以上,因此完全自助的旅游线路不会低于1.2万元。

  欧洲自助第二关:主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历练”,国内游客已经相对趋于成熟,对旅游主题非常关注。而且由于国内的休假制度的限制,选择好主题才能出门旅游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在东南亚、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线路上,旅行社经常使用购物、休闲、SPA、樱花观赏等主题作为一段时间内旅游的主推口号,即主题。

  但欧洲早已经将作为生活中的经常性项目,根本没有什么主题。而且由于休假制度的差异,欧洲的各种节日总是相对较短,人们在不同的时间内度假。一位旅游界资深经理告诉记者:“或许国内游客会认为欧洲的圣诞节很有气氛,但一旦你到那里,就会发现,国内的气氛远胜过当地”。因此旅行社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主题吸引游客。

  欧洲自助第三关:滞留

  作为中欧旅游贸易谈判的重中之重,游客滞留问题在自助旅游中就显得十分明显。这个被业界俗成为“丢人”的滞留现象在很多国家都发生过,因此作为高福利地区的欧洲各国对此都很敏感。虽然其在签署旅游贸易协议时表示“欧洲各国已经考虑到游客滞留的问题”,但仍然通过不同的渠道向旅行社表达这样一种信息“一旦游客滞留,罚款和取消资格将同期而至”。旅行社如何在自助游这种“高难度”下控制游客滞留问题仍然有待关注。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