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新东方又一高层跳槽 应考虑增强竞业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5 09:40  京华时报


巨人学校特意为江博加盟举行了一场签约仪式。(本报记者 张灵 摄)

  继原新东方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胡敏之后,新东方的又一名高层管理者选择了出走。

  昨天上午,原新东方董事、北京新东方学校执行副校长江博正式签约加盟北京巨人学
校,担任巨人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北京巨人学校校长。江博说,新东方发展中出现了一些他“不能理解”的问题,但他并没有解释这些问题是什么。

  新东方表示,江博此举对新东方基本上无任何影响。并称,新东方正在考虑,对其高层管理者增加一定的“竞业限制”,限定新东方股东和董事在离开后的一定时限内,不得从事和新东方有竞争关系的业务。

  原新东方董事 新东方发展出了问题

  昨天上午10时,位于北京西北三环的数码大厦多功能厅内,北京巨人学校特意为江博的加盟举行了一场签约仪式。

  在北京巨人学校董事长尹雄宣布江博正式加盟之后,江博开始向在场的人们念读他的发言稿。他说:“新东方的发展正如很多企业的发展一样,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我不能理解,有的我无法接受,于是,我在今年4月就提出了辞职,11月正式加盟巨人学校。”

  不过,江博并未解释新东方的“问题”是什么。他说,不愿对此做过多评论。

  江博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担任英语教师,1998年加盟新东方,从普通教师做起,直至担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北京新东方学校执行副校长等职务。

  江博说,在他离开新东方后,先后有11位教师跟随他来到北京巨人学校。

  江博并未透露他加盟北京巨人学校后的具体薪酬,但他表示:“薪酬很高,至少我很满意。”

  北京巨人学校是一所大型民办综合培训学校。

  新东方 正考虑增加“竞业限制”

  约20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昨天的签约仪式。在北京巨人学校提供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强调了江博与新东方的渊源,对于此前的新东方高层出走事件及新东方发展历程中所遇到的纠纷也有提及。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新东方。新东方公关宣传部高级经理赵靖说,由于新东方总裁俞敏洪正在外地不便接受采访,特地委托公关部拟定了一份“文字说明”,其内容基本能代表新东方及俞敏洪的态度。

  在这份“文字说明”中,新东方表示,新东方尊重江博的个人选择。并称,江博离开新东方出任北京巨人学校校长,对新东方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

  说明中还说,新东方正在考虑,今后对于新东方的高层管理者,在坚持尊重其自由发展的基础上,将增加一定的“竞业限制”,即限定新东方股东和董事在离开新东方的一定时限内,不得从事和新东方有竞争关系的业务。

  赵靖说:“中国的培训机构都很年轻,体制上、管理上存在问题不可避免,我们从来不否认也不避讳。新东方一直在不断完善自己。”

  原新东方总裁 高层出走不利于发展

  近年来,占据全国50%以上出国培训市场,年培训学生超过20万人次的新东方高层频繁传出变动消息。

  2002年,新东方IT培训创始人周怀军离开后创办了北京新科海学校;2003年,新东方学校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著名TSE(英语口语测试)教学专家杜子华离开管理层,现为华诚研修学院院长;随后,原新东方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胡敏也离开了新东方。

  昨天,现任新航道培训学校校长的胡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位新东方高层的相继离开,已不能简单地归结为个人原因,而应考察新东方本身的体制和环境是否出现了问题。

  胡敏说,高层管理者屡屡出走对新东方的发展极其不利。他认为,“新东方应到了反思的时候”。(作者: 张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