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毕金献新浪指导冲刺复习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6 20:58  新浪教育

  


  如何处理新增英语写作

  主持人:很多考生在问如何准备新增的英文写作。

  毕金献:写作要求写应用文,包括书信、信函、便条、简短的报告、通知、声明,等等,信里又分公务信、私人信、商务信函或者是事物、生活上的信件,比如购物、投诉,朋友之间的邀请、祝贺等等,这类东西都叫应用文。很多同学问应用文这次要写什么,既然是信,是不是需要信的格式,这次考试是不要求信的格式的,英文信函的格式有比较严的要求,但是我们这次考试不要求,信中不要求用真名,一律用Li Ming,也不要写住址,这有一个保密的问题,如果你写上真实的姓名和住址,就透露了考生是什么人,就有作弊的嫌疑,因为考试要保证公平,不仅如此,按照我的意见,甚至个人的电话、手机都不应该出现在作文中,一出现就知道你是谁了,有可能在判卷的时候就出现偏差、出现不公正的事情,所以大家千万注意,不要写自己的姓名、地址、电话和手机号码,一律用Li Ming,这样判卷的时候大家一视同仁,不会出现任何偏差和作弊的情况,万一你写了,这可能会出现问题的,这是个严重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

  第二,要求不高,100个词左右,如果一句话是10个词,那就10句,不到100个词也可以,七、八句话就可以了,大约100词左右就成了。

  还有人问,写这封信大纲中要求不要用提示中的短语或者句子,如果用了就扣分,有人说大纲例子提示中已经用了的词,提示中也有,作文中又用了,那是不是扣分,我认为,这不叫抄,关键词避不开的还是要用。比如让你写买计算机的公文,那计算机这个词在命题中、在例子中、在写作中都不能避免,关键词可以照用,没有问题。

  网友:请问现在是作文的准备时间,我们现在应该如何准备作文才能在考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毕金献:作文的准备我讲两个条件,第一是多读东西,有些同学提出看什么文,如果是写应用文,你多少要看看写应用文的例子,找一些参考书,在很多杂志和书刊中都有,不用看太多,也不用背,我们现在要求写作,第一部分是100字左右,就是直来直去,第一句话就说明你要做什么,比如“某某先生、夫人,Dear sir,或者是某某经理,那就是Dear manager”,就可以了,然后写你是谁,你要干什么,最后表示一下感谢,最后是落款,“That your‘s”,简简单单就可以了,有人说是不是短句不得分,长句才得分?那不一定,只要写清楚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根据英文的语法规则去造句,不要写“中文式英文”,如果有把握,可以写长句,没有把握写短句就可以了。

  网友:您能押一下今年的作文题目吗?

  毕金献:对不起,我从来不作这样的事儿,可以说现在的作文是情景作文,给你一个情景让你写,还有就是图表作文,第一部分让你描述图表,第二部分是说明它的意义,第三部分是说明你的观点,大家都对此很熟,而且今年的字数是160—200,减少了,但是有一点大家要注意,要仔细阅读新大纲中的作文的评分标准,和去年有很大改动,各个分数段都有一个描述,大家千万注意这个描述,根据这个描述去写作,看看你是要写到什么达到某一个分数段,具体的我不多说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