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学校无资质招收外籍学生 两韩籍学生怕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0:25  北京青年报

  学校因没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延误办理就学签证的时间

  本报记者报道 11月4日,权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反映,北京亚奥学校在没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前提下,去年录取了她的两个韩国籍儿子。一年过去了,由于学校无法给孩子办理合法的“就学签证”,造成了权女士的两个孩子在中国非法居留长达一年多。“孩子要是上了出入境外国人黑名单,就意味着5年不能回到中国。”权女士说她不敢想接下来的后果
。目前,朝阳区教委已经出面调解。

  录取时承诺办理就学签证

  11月4日下午,权女士告诉记者,她姐姐在2003年7月中旬知道北京亚奥学校在招生,就到学校的招生办咨询。因为权女士的两个孩子是韩国人,孩子在中国所持的是短期旅游签证,上学要办理就学签证,所以权女士的姐姐特意向学校招生办的老师提出“需要学校方面办理就学签证”。

  “招办的老师在请示学校领导后表示可以招收这两个外籍学生。”权女士说,并通知两个孩子于2003年8月30日到学校报到,分别在小学三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就读。而当时,权女士两个孩子的签证有效期也是到2003年8月30日。“我姐姐在之前就再三强调孩子的签证开学到期,希望学校抓紧时间办理就学签证。”学校的回答是“正在办理”。

  学生入学一年成非法居留

  去年8月30日,权女士的姐姐到学校才得知,孩子的旅游签证还是没能转成就学签证。“如果是具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收取护照后很快就能办好就学签证。为什么我们的就办不下来?”学校的解释是:“由于非典缘故,建校工程延期,待学校建成并通过验收后,就立刻给孩子办签证。”

  权女士说这一等,就到了今年的10月初。权女士等不下去了,在她的催促下,学校才交了底:“学校没有招收外籍学生的资质。两个孩子的签证因为延期太久,已经无法办理就学签证。”

  权女士说,从旅游签证到期算起,她的孩子在中国非法居留一年零两个月。“非法居留这么长时间,万一孩子被限期离境或上了出入境外国人黑名单,就意味着5年不能回到中国。我的小儿子才10岁,已经不会说韩语了,这让他怎么生活呢?”权女士说她不敢想将会发生的事情。

  学校承认是“违规操作”

  事情发生后,权女士经过和学校的反复交涉,学校在10月19日出具了一份声明。记者在这份声明中看到学校承认筹备阶段,在不了解学校不具备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情况下,盲目招收了权女士的孩子。“在发放《入学通知书》时,向家长承诺尽快给孩子办理在中国的就学签证。在旅游签证到期后,因为学校无法办理就学签证,客观造成他们在中国非法居留。”对于这件事情,学校只是表示歉意,并认为是在非故意的情况下造成的。

  当天下午,记者陪权女士找到学校国际部的崔主任和校办的赵主任。对于在没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前提下学校录取了两名韩国学生的事实,崔主任承认是“违规操作”。他说学校现在也不具备招收外籍学生的资质。

  前天下午,朝阳区教委出面调解权女士和学校的问题,但没有结果。朝阳区教委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孩子千万别上黑名单。”权女士说这是她最后的希望。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