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少年留学生为题材作品畅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0: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撰稿人文章)近来,一批描述少年留学生异国生活的图书在市场走红。如中国书籍出版社最近推出的《十三岁我留学英国》、群众出版社最近推出的《小留学生泪洒异国》等。据悉,目前很多同类作品正在出版社紧张运作之中。同时,少年留学生题材作品也频频被购买电影、电视版权。

  《十三岁我留学英国》作者唐戈13岁独闯英伦。他从租房子、找学校开始,过语言
关,打工,克服孤独感。同时,还要适应不同的教育体制、社会制度以及陌生的文化环境。书里说出了他们的迷茫:“你是否见过他们在怎样面对被歧视的眼光,是否见过他们夜里见不得人的泪水,是否见过他们在酒吧歌厅放肆后眼中的迷惘?”

  同时,群众出版社的《小留学生泪洒异国》也于近日推出。书中描述了波音767机舱里的一群孩子,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含泪挥别亲人后,精心编织起绚丽多彩的留学梦。作者说,每一个漂泊海外的学子都有同样的经历。他们拿着地图在偌大的陌生城市到处走。这是新世纪的少男少女们最酷的梦想。

  旅加中国作家孙博说,少年留学生们该怎样面对身心、情感上巨大的困惑?少年出国镀金、父母付出沉重代价值得吗?莘莘学子又该如何面对异域文化?此类作品把这些尖锐问题抛给了读者。同时,同类影视作品会更加延伸问题的思考。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