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近5成的企业要扩招 新加坡十大行业急需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0:48  北京娱乐信报

  新加坡人力部新闻发言人日前透露,由于艺术与娱乐、银行与金融、生物医药科学、化工、通信与媒体、教育服务、纳米科技、保健、信息通信技术、物流与运输等跨国企业均在新加坡设立有公司,为此,这些行业是目前最受宠的,同时也是新加坡目前急需人才的行业。

  近日,本报记者受邀前往新加坡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进行了一番“探营”。据新加坡人力部介绍,他们在今年还正式出台了面向专业工人和技师等中级技术人才的“S类就业准证”。由于S类准证对准证持有人从事的行业没有任何限制,在新加坡就业且月薪不低于1800新元的中国熟练工人将有机会在范围已扩大、增长前景看好的行业中谋求事业发展。

  隶属于新加坡人力部的“联系新加坡”上海中心主任陈莹莹小姐介绍说,新加坡在2004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达到12.5%,新加坡国内的就业机会也呈现上升势头,尤其是在技术人才方面有很大的需求。据她介绍,根据国际专业猎头公司哈德森全球资源公司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45%的用人企业表示要扩招人手,将扩招人手的企业比例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20%的用人企业也预期员工薪酬将在今后12个月中上涨5%至15%。

  相关链接

  去新加坡就业渠道

  据了解,如果想去新加坡发展的中国人可以与新加坡人力部取得联系。具体联系方式:

  一、查询新加坡英文日报《海峡时报》中的“招聘启事”栏目,该栏目详尽地提供了与新加坡就业有关的资料,这份报纸可以在“联系新加坡”中心、新加坡大使馆查阅,许多著名大学、代办处或就业中心也有这份报纸提供查阅;

  二、可以通过人才中介公司,新加坡有超过1100家持有营业执照的职业介绍所、国际及本地猎头公司。这些公司提供的广泛服务包括管理咨询、招聘和安排职位等服务。

  解词

  “S类准证”

  S类准证是新加坡人力部推出一类新型工作准证,于今年夏季开始实施。S类准证的评分将主要由薪酬、教育资格、工作时间和工作类型(如专业工人和技师)四大项评分组成。同时,薪酬构成了S类准证的重要评分标准,基本月薪不少于1800新元的申请人才有资格获得S类准证。

  但是,新加坡企业录用持S类准证的外国员工人数不得超过员工总人数的5%,这一5%的限额可保证国内用人企业录用一定人数的本地员工。此外,S类准证的持有人须每月缴纳50新元的税款。其特点:

  ·对于第一次申请成功的S类准证持有人来说,S类准证的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结束后,可续签三年。

  ·月薪不低于2500新元的S类准证持有人可为直系亲属办理家属准证。2500新元的最低月薪可确保S类准证持有人能够为其家人提供足够的生活费。S类准证持有人的配偶在申请工作准证后,也可在新加坡就业。

  ·S类准证对申请人的国籍、在新加坡的最长工作时间以及最高工作年龄(受现行退休年龄限制)没有制定任何规定。

  信报记者朱伟东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