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政策确定 报名更强调中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9 10: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北大清华大学2005年自主招生政策确定,北大招办负责人昨天称,报名方式有所调整,今年更强调中学推荐,报名学生报名表须由所在中学盖章认可。

  据悉,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规模一般控制在年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自主招生对象可以在当地录取线下20分以内录取。北大招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综合素质特别优秀和极具才能者,经北京大学招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可以适当放宽录取标准。

  记者从清华大学招办获悉,自主招生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到11月30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对个别无法上网的同学可以采取书面报名。推荐方式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北大招办副主任刘明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自主招生试点已经有三年了,第一年,北大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2004年,学生可以毛遂自荐,与所在中学推荐相结合;明年,报名北大自主招生的学生,必须由所在中学盖章。刘明利说,个人自荐太多,使许多优秀学生湮没了。明年这么调整,目的是使自主招生更具有操作性,选拔更优秀的学生。北大自主招生采取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

  

清华大学规定,在某方面(如科技发明、文学等)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高中阶段学业成绩(含文科或理科)在年级名列前茅;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选拔。北大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者;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在文学、艺术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者;其他具有突出才能者均可报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