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电信企业热力不减 零售、房产冲入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8:11  中华英才网

  尽管天气转冷,职场热度却丝毫未减。11月8日,国内最权威网上招聘求职企业——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发布了最新一期的职场人气排行榜。 据了解,“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透过榜单看职场,对于准备找工作、跳槽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最及时的职场风向标。从榜单来看,除电信科技类企业继续得到众多求职者亲睐以外,IT企业仍然热情洋溢,一度疲软的行业景象已不复存在。值得关注的是,过去电信、IT类企业“一统天下”占尽人气
的现象如今有所突破,零售、房产类企业纷纷发力,冲入“十大职场人气”行列,给予求职者更多选择机会与想像空间,看来,网上觅才不再是高科技企业独有的方式,更多行业的重视使“网络人才中心”变得丰富起来。

  电信居高薪行业首位

  不断增长的电信服务需求,快速发展的移动通信业务,使得电信行业长盛不衰。同样,良好的行业前景使其成为职场人追逐的热饽饽。电信行业的薪资更是傲冠群雄一骑绝尘。从英才薪资调查中不难看到,其薪资整体水平依然雄踞各行业之首,年薪均值达到了48958元,高出第二位将近10%,绝对值与上一期持平。

  电信行业对人才的吸纳更是“如饥似渴”。高、中、低端人才无不在其捕猎范围之内。由于移动通信业务的国内研究重心加大,各国际名牌企业也纷纷在国内设置研发中心,整个行业对管理类人才及技术类人才的需求呈几何数字攀升。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电信市场对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看热,3G人才成为移动产业的新宠儿,其行情正在看涨。

  销售人才稳坐头把交椅

  最新一期英才调查指出,销售、业务拓展类席位高达47681个,占全部职位数的31.95%,高出第二位“工程、技术、研发”5个百分点以上,可见,企业对于能直接带来收益的销售人才仍是“求贤若渴”。

  对销售人员而言,能言善辩已远远不够。从业经验、人脉广泛成了销售人才的入行要求。销售类职位数量多,但应聘者同样众多,从企业挑选、待遇和考核录用上还是充满挑战。

  IT企业势头难挡

  本期,IT行业保持了较强的职场人气。据最近一期英才网指数统计,计算机/信息服务卓然超群,共提供82069个空缺职位,占当月所有空缺职位总数的30.37%。

  中华英才的职业顾问曾分析指出,IT业已经明显的回暖迹象,所有这些预示着IT公司将是今年年底乃至明年的校园招聘主角。在IT业的热点职位主要是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高级程序员、产品项目经理等。

  同时,网络游戏人才的大面积匮乏,也使得网络公司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据预计,到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总数将达到4490万,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软件市场。

  然而,由于我国目前的网络人才缺口太大,专业网络游戏技术人员仅3000多名,甚至有些企业开出月薪8000元的高价也难觅到合适的人才。

  房地产行业势头正劲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用人需求比去年增长25%,人才缺口达到6万人,需求主要集中在总经理、营销经理、投融资经理、成本控制总监、市场总监、销售总监、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技术总监、项目管理咨询师、高级建筑师、高级项目经理等高端人才上,尤其是具有国际房地产投资、营销背景的专业人才。

  对口人才的稀缺也为上述岗位带来诱人的薪情,据了解,房地产企业委托猎头公司招人,年薪起价都在15万元以上,高级管理人员的则高达四五十万。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