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东出台律师收费细则 每小时最高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律师协会获悉,备受关注的广东省律师计时收费试行细则已经出台,待通过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物价局审批后即可公布实施。根据试行细则,广东律师计时收费标准在每小时200元到3000元范围内,视具体情况可上下浮动20%。在这一范围内,律师可按照每小时200元到300元直至每小时2500元到3000元等10个档次收费。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律师计时收费细则。

广东出台律师收费细则 每小时最高三千

  根据该细则,广东律师计时收费标准在200元到3000元每小时范围内,中间分10个档次。计算计时收费的时间一般以6分钟作为收费的计时单位,1小时分成10个计时单位,尾数不足3分钟的不计算。

  计时收费以承办律师实际工作时间为准。承办律师为两人以上的,分别按各自的计算标准和实际工作时间来进行计算,秘书、助手等相关人员的工作不能计入计时时间。

  细则明确,律师在办理诉讼、仲裁、复议类业务,从事了解案情、调查取证、查阅案件材料、准备各种法律文书、出庭等工作时所耗费的时间应计入收费的工作时间。

  《规则》指出,律师在受托处理具体的法律事务时,所花费在路途上的时间,也可以计入计时收费的工作时间。律师在本市办案的,路途中的时间按累计实际时间减半计算;在异地办案乘坐车、船、飞机等工具所花费的必要时间及必要停留时间,每日不足8小时,按实际时间减半计算,每次超过8小时的,按每日8小时减半计算;特殊情况可由律师和委托人协商。

  不过,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薛云华同时表示,市民如果对计时收费这种方式存在疑虑,完全可以自主选择协商、计件这两种收费方式。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