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西2005年高考方案确定 改用原始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5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1月11日电 记者今天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广西2005年高考方案已确定,高考录取成绩将不再按照标准分数,而改用原始分数。

  据了解,2005年的广西高考考试科目设置将采用“3+小综合”模式,“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是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
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可以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文史类考生可以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

  各考试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理、文)、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两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公布高考成绩之后进行,将全部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坚持本、专科统考合一,使用同一分数录取,并将视计划缺额情况安排补征志愿。

  获悉明年高考广西将采用原始分录取的消息以后,一些家长和考生纷纷表示,原始分是考生真实的卷面分数,直观、可信,透明度高,相比换算公式复杂的标准分,更容易接受。(庞革平 凌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