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国际机票也能在线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2:12  北京青年报

  近两年,随着网上交易的迅猛发展,网络机票预订日益发展成为消费者订票的一个重要途径。但一直以来,在线实时订票是困扰国内机票预订平台、票台的一个难题,许多称作可提供实时查询、预订的机票代理并非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实时”,预订者登录网站查询的航班信息与实时信息有数小时的滞后,客户在提交订单后,机票服务提供商尚需经过后台手工核准后再作回复确认。据了解,目前能真正提供在线机票查询、预订的机票服务商除航空公司自身外国内只有寥寥数家。

  相对于国内机票,国际机票实时在线查询、预订难度更大。由于决定国际机票价格的因素涉及的范围相当广,航班是周中还是周末、来回航班的有效期、返回航班是事先固定还是可以任选的以及订票者身份是否为学生、海员、新移民等等因素所决定的价格都不同,因此,通常的做法是机票代理机构将大致的航班信息置于网上,预订者在选定航班舱位后,机票代理再根据各个价格政策手工核准确定价格再告知预订者,如此往返确实挺累。

  日前,记者从国内最大的旅行网站携程旅行网获悉,携程网刚刚搭建、开通了国际机票在线预订平台,预订者可以登录网站实时查询、预订国际机票并可选用信用卡的方式支付票款。业内专家认为,国际机票在线预订平台将大大方便广大出入境消费者预订机票,预订者无需等待、确认,第一时间即可在线顺利预订国际机票,这在国内尚属首家。

  如今,电子客票因其无需等票、不易遗失,可直接在互联网订票、可用信用卡支付等优势而大受广大出行者的欢迎,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已开通了国内航线的电子客票,国际电子客票的开通也指日可待,而类似携程推出的这种实时在线机票查询、预订平台将为未来国际电子客票的开通、运行起到极大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