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明年广西高考将采用“3+小综合”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3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13日电(记者 李嘉 刘媛媛)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日前正式向社会公布了2005年广西普通高考考试模式为“3+小综合”。这是3年来广西普通高考考试模式的第三次“变脸”。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05年广西普通高考考试科目设置采用的“3+小综合”模式中,“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
“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是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可以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文史类考生可以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

  据记者了解,这已是3年来的广西普通高考考试模式的第三次“变脸”——从2003年的12个科目组,到2004年改成6个科目组,2005年再转变成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两个科目组。

  广西区考试院院长杨伟嘉认为,2005年的高考模式表面上看变化很大,但细研究起来,只是在2004年“3+X”的基础上,对“X”作了改动,文科必考政治、历史、地理;理科必考物理、化学、生物。所有考生只分文、理科进行考试,减少了志愿选考科目,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应该更显公平。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广西2005年的普通

高考录取成绩由原来使用的标准分数录取,改变为用原始分数录取。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公布高考成绩之后进行,填报志愿全部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坚持本、专科统考合一,使用同一分数录取。各考试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理、文)、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两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