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名企系列访谈资料:中兴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5 22:01  新浪教育

  中兴通讯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国政府重点扶持的520户重点企业之一。1985年公司成立。1997年,中兴通讯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3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51.9亿元。

  中兴通讯是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开拓者、中国综合性的电信设备及服务提供商,拥有无线产品、网络产品、终端产品(手机)三大产品系列,在向全球用户提供多种通信网综合
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可以提供专业化、全天候、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并逐步涉足国际电信运营业务。

  无线产品领域,中兴通讯已形成CDMA、GSM、PHS等全网解决方案,成为国产无线设备“第一品牌”。在联通CDMA三期招标中,中兴通讯新获市场容量超过300万线,主设备进入联通15个省分公司市场。从联通CDMA开始建网至今,中兴通讯是惟一拥有全套自主开发、自主品牌基站、交换系统的中国厂商。小灵通设备连续取得广东、天津、湖南、江苏、山西、北京、上海等省、市新建市场,同时在已有市场大规模扩容,总体市场占有率上升到40%。GSM设备2003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国内外市场份额同步稳定提升,跻身全球主流GSM设备供应商行列。在国内3.5GHz宽带无线接入市场中,中兴通讯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在WCDMA、CDMA2000领域,中兴通讯均已具备为全球运营商提供成熟商用化系统的能力,TD-SCDMA预计2004年底推出商用产品。作为综合性网络设备厂商,中兴通讯将深入整合企业内部资源,倾力打造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3G产业链。

  有线领域,中兴宽带数据产品异军突起,ADSL设备大规模服务于上海、北京、武汉、南京、深圳、西安等大城市,国内运行超过500万线。公司软交换产品已步入国际前沿,并在国内主要运营商市场获得正式商用,牢固确立了国内第一品牌的地位。高端光网络市场继续不断获得突破,连续获得中国电信西北环、新疆联通全区网等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骨干DWDM传输网,光传输产品全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

  手机代表了公司经营领域的拓展。中兴通讯手机研发立足于掌握核心技术,拥有核心软件、硬件电路、核心芯片、整机设计集成等全套自主技术,是目前国内惟一提供GSM、CDMA、PHS三大系列产品的手机生产企业。2003年,GSM、CDMA、PHS三大类合同销售额已占到公司总合同销售额的20%以上。2003年9月,中兴CDMA手机荣膺 “中国名牌”称号。

  中兴通讯是中国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试点企业和863高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承担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IPv6路由器平台、国家信息示范网(3Tnet)等多项863重大专项课题,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占销售总额的10%以上。中兴通讯实施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建立了一套引进、培训、使用、激励人才的机制。17000名员工中,博士、博士后500多人,硕士550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员工总数的80%。

  最近三年,在全球范围的电信业调整中,中兴通讯通过实施积极的市场策略,发挥多元化产品优势,加强管理,实现了持续增长,合同销售额保持34.1%的复合增长率,成为全球通信设备领域最受关注、最具差异化竞争力的通信设备企业之一。

  国际市场是中兴通讯的战略市场。中兴通讯CDMA、交换、接入、光传输、GSM、视讯等多元化产品已进入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未来中兴通讯将以人才国际化为根本,市场国际化为重点,资本国际化为依托,积极迎接挑战,打造全球范围的中兴通讯品牌,建设世界级的卓越企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肾病尿毒症、精神病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