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格勒诺博尔--法国著名山城大学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5 17:54  南方日报

格勒诺博尔--法国著名山城大学城(图)
斯汤达故居

  山城大学城

  巴士底城堡的脚下是多菲内博物馆。在17世纪建成的修道院内,爬满常青藤的建筑外观非常有特色。作为介绍本地的历史博物馆,里面有斯汤达故居很多民间艺术品展览等。而以德拉克诺瓦、马蒂斯、毕加索等人的近代到现代作品为主要收藏的格勒诺博尔博物馆更是藏品丰富。

  格勒诺博尔市区有16万人口,平均不到3人中就有一位正在大学就读的学生。格市被看成是有着年轻外貌的古老城市,车站前的广场设计得新潮而壮观,全透明的钢化玻璃车站仿佛是通往未来的时空隧道,广场前还有卡尔德创作的现代雕刻。另一方面,属于上个世纪的古老的有轨电车还在市中心晃晃悠悠地行驶,连接着大学区和城南老区,尽管只是20来分钟的车程,但足以让人产生在历史与现代中游走的感觉。因此,格市也可看成是个外表古老却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年轻城市,成群结队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青年人个个意气风发,时时提醒着人们注意格勒诺博尔焕发的青春及其扮演的大学城角色。

  山城老爷车

  老爷车是城中老爷车爱好者的私人收藏,都是出厂于上世纪30年代的老古董,福特、法拉利、宝马。给我们开车的是82岁的佩斯台,他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老爷车。

  25岁那年,佩斯台在布列塔尼亚旅游时遇见后来的妻子,原来她也是格市人,就住在与他相邻的另一个村庄,可他们在格市却始终没有遇上。他们相爱了,6个月后结了婚,从此携手走了一辈子。10年前,老伴去世,佩斯台伤痛之余把所有精力都投放在老爷车的收藏上。目前他收藏的老爷车达12辆,有1930年产的佩斯台福特、1937年的宝马。

  老人对老爷车的收藏一丝不苟。凌晨一时,他还带着我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他的车库。老人说,里面每一辆车上的每一个轮胎、每一颗螺丝钉,都是他亲手装上去的。

  翌日,我们前往法国另一座名城里昂。车窗外,看着山城格市离我远去,而它美丽的形象在我心中却依然清晰。

  行程安排

  第一天从日内瓦租车前往格市,中途可顺道前往安锡,车程40分钟左右,安锡小城美丽而安详,小桥流水,拱廊如画。可在此停留半天;午餐后继续前往格市,车程一个小时。下午游览市容和老城,晚上宿格市。

  第二天一早上山,游览博物馆等。中午后前往博若来酒庄,车程一小时,参观时间两小时,之后开车前往里昂。宿里昂,里昂可游览的地方很多,可考虑停留两晚,之后可前往马赛、蔚蓝海岸等地。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肾病尿毒症、精神病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