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白领健康不乐观 超9成有亚健康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10:25  中国新闻网

  最新一项关于北京白领健康状况的问卷调查显示,认为自己生理、心理各方面均健康的白领不足百分之五,百分之九十五的白领办公族们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亚健康”症状。

  这项调查是由全球第二大非处方药厂家日本大正制药株式会社与搜狐网合作进行的。调查共收到二千六百份问卷。百分之九十的被调查者为二十至四十岁的办公室一族。

北京白领健康不乐观 超9成有亚健康症状

  从调查的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被调查白领都存在健忘、精力不集中、失眠、浑身酸痛、无力,颈肩僵硬、头晕眼花、经常感冒等各种“亚健康”典型特征。这些症状严重困扰了白领上班族,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世界卫生组织提示,“亚健康”即是指人体界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无器质性病变,但有功能性改变。世界范围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群处在健康和患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而脑力劳动的白领们则是“亚健康”的高危人群。

  专家分析原因认为,白领们之所以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主要是脑力劳动者精神压力越来越大、缺乏运动,此外,工作环境及生活环境等给人造成的影响也有很大关系。(王彤)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