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设计:酒店管理专业自考生如何专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7 17:21  职场指南

  编辑:你好。我今年26岁,上海交通大学自学考试酒店管理专业大专毕业,从事连锁餐饮餐厅助理(值班经理)已有两年。我想去澳大利亚或其他国家读旅游管理或酒店管理专业专升本,留学资金为20万元左右。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阿海酒店管理是前景颇好的专业,今后的从业方向可以是旅游业和饭店业。目前,国内正缺少这方面的人才。阿海如何实现出国深造的愿望?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资深人士,帮他分析一下。

  TO澳大利亚:资金缺口较大

  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顾问彭国梁介绍,我国自考大专生可以申请赴澳留学。澳大利亚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制为3年,校方要根据申请学生的成绩来决定他从哪一年级读起。根据他的情况,需要读2年左右。雅思至少要6.0分,有的学校要求6.5分。

  每年费用15万元左右,所以他要读本科须准备30万元人民币。

  TO英国:先过语言关

  留学顾问滕谦认为,英国承认我国的自考学历,而且英国的酒店管理专业也不错,像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等都有相关专业,他可以考虑申请赴英留学。

  从阿海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考虑,只能走专升本的路子,用1年的时间完成学士学位。由于目前报考英国著名学府的学生很多,加上英国一些著名学府要求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达到6.5至7.0分,所以我国自考生申请英国一流大学有一定难度,为保证成功率考生可以报考一般大学。雅思至少要达到6分。如果不能提供语言成绩,部分英国大学允许学生在6个月到一年时间里进入语言学校或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但需交纳一定费用。所以,最好在国内就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

  另外,考虑到汇率的浮动,留学资金最少应准备23万元左右。如打算明年秋季入学,现在就要开始申请。

  TO荷兰:1年半拿硕士学位

  上海东方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付顺贤认为,他不妨拓宽思路,除了专升本,还可以考虑专升硕。

  1.专升本,1年。如打算明年9月份入学,2、3月会有学校来上海考试,可以考虑。要准备考雅思,成绩应达到5.5-6.0分。

  2.专升硕,1年半。他已经学习了3年酒店管理,又有2年相关工作经历,进商学院深造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阿姆斯特丹商学院、鹿特丹商学院等都可以考虑。先在2月份入学,读半年硕士预科,这一阶段学费4万元人民币,生活费约2.5万元。然后用1年时间读硕士,学费11万元,生活费4.5-5万元。

  不过,在荷兰留学可以打工,打工收入基本上可以支付生活费。所以,他目前的资金完全够用了。1年半就可拿到硕士学位,这个方案建议他考虑一下。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