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才市动态:文化行业人才在京最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09:53  新京报

  上周,前程无忧公布了十月才市统计资料。据统计显示,10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月平均有效职位数依次为:63803个、72022个、24638个和23128个,同时,各大城市1500元以下的职位数有所增长,整体薪资有下降趋势。

  四城市需求各不同北京最缺文化人才

  从四大热门城市的职位来看,各大城市的经济特性对人才需求产生了重大影响。据10月无忧指数的数据统计,在十大热门行业中,北京市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行业、广告业的有效职位数均为全国第一,此外,北京在媒体/出版业、教育/培训业、娱乐/体育业、学术/科研/艺术业的有效职位数领跑优势明显,上海的热门行业为加工/制造业、电子技术业、咨询业、贸易业、服务业、化工/能源业,上海在咨询业的有效职位数的占有率上达到了惊人的46%。有志于咨询业的人才,上海也许是你的天堂。

  在房地产及中介、建筑/设计/装潢和金融(银行,风险基金)这两大行业上,北京和上海在职位数发布上平分秋色。

  从职位数发布上看,广州的优势行业为生物/制药/保健/医药行业、耐用消费品和快速消费品行业、化工/能源业。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的保险业在用人需求方面尤为突出,深圳在用人方面较为突出的行业是加工/制造业、电子技术业、交通/运输/物流业以及保险业及印刷/包装业。

  低薪资职位增多咨询业收入领先

  据10月无忧指数发布的各薪资段有效职位数比例显示,虽然主力薪资段仍为2000元-2999元和3000元- 4499元,但1500元以下的职位数却占到16%,薪资继续下调。

  从各行业薪资情况来看,咨询业的高位薪资段职位发布数最多,3000-4499元占11%、4500-5999元占12%、6000-7999元占9%、8000-9999元占10%,1万以上的职位数更是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化工/能源业和金融(银行,风险基金)的薪资表现紧随咨询业之后。排行十大高薪行业前三名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业、加工/制造业、电子技术业主力有效职位数多集中于2000-2999元和3000-4499元两个薪资段,属于“稳定大军”,且加工/制造业的高位薪资段有效职位数也不在少数。(张开)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糖尿病人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