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才市动态:上海人聘请私人律师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10:05  新闻晚报

  “我的律师来跟你谈”,这句西方影视剧中常出现的台词,已悄悄成为部分上海人真实的生活写照。近日,记者从上海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私人律师成为一种新现象,逐渐走俏申城。

  上海大道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昊说,最近经常接到市民准备聘请私人律师的咨询电话。周围也已有许多律师接受了这样的聘请,一位朋友还刚刚为当事人成功地处理了一宗房产
纠纷。还有市民把私人律师服务,作为一种礼品,送给亲朋好友。

  通俗地说,私人律师就是“法律保姆”,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目前,各项私人律师服务中,颇受市民欢迎的价格,大约在每年2000元左右。不仅是民营企业家、社会名人,连普通百姓也完全可以聘用私人律师,进行日常的理财活动。

  据上海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私人律师在国内仍是一种新现象,正逐渐走俏申城。这表明市民法律意识有所提高,他们相信法律能保障维护权利,不再像以前那样出了事才找律师了,而是提前介入。同时,也说明律师队伍的业务水平在提高,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与国际接轨。面对上海日益增多的“私人律师现象”,一位法学专家说,这是一种可喜的现象。在法律已深深渗透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时代,人们即使是与行政部门打交道,或者是签一份普通的合同,都最好要私人律师也参与。

  “聘请私人律师要比购买单项服务,全年花费便宜多了,也更为方便。”一位雇用私人律师的白领说,“以我聘请私人律师服务为例,1800元的年服务费,平均每天花费五元,就能享受到整个律师事务所,提供的全年法律咨询、修改法律文书、优先代理、定期提供法律信息、买房买车等经济活动,以及法律讲座、期刊等私人法律服务。但上述几项服务,当事人若没有聘请私人律师,仅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每半小时就需要120元,每审阅一件法律文书起码要1000元以上。”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