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 正文

一千零一个愿望:上最好的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10:10  《高校招生》

  --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上最好的大学。至少现在是。

  忘了是谁问我那个关于“愿望”的问题,但肯定的回答却至今记忆犹新。

  还记得高三第一天上学时听到路边音像店放的一首歌,“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像,失望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很熟悉的一首歌,忘了叫什么。

  只记得,来去匆匆,忙忙碌碌。狠狠记住自己是高三生了,狠狠记住黑板上方的高考倒计时牌。看着个位,十位,从9到0,于是百位数在周期循环中毫不留情地变小。

  于是终于舍得摘下手腕上精致的链子,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简单的手表。提醒自己,惜时如金。

  忽然一天,正夹着书本疾步于“三点一线”间,听到校园广播站传出清纯爽朗的歌声,“多试几次,总会回答。心里有好多的梦想,未来正要开始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熟悉的声音漫在校园里,带着太阳的温暖。驻足聆听,透过头顶沉沉暗暗的云,看到远处有一线光亮。“上最好的大学”。这个声音又在耳际回响,我不由加快了脚步,乖乖地做我的高三生。

  看书、做题,每一天都在重复着,还带着些心甘情愿。

  但在那个夜晚,我还是哭出来了,手头太多的任务没有完成,刚改完的试卷又一张比一张错得狠。

  茫然中,我不敢去想以后,不敢想心头的愿望一旦破灭,我该怎么办。

  下意识地插起了复读机,“清华同方”的牌子在雪白的灯光下分外耀眼,旁边还有一行广告语,“从小立志上清华”,清华?好神往的词。

  随手插入的磁带悠悠地转动,熟悉而陌生的声音慢慢扩散开来,空灵地荡在寂静的夜里。“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听我的话,不怕有多少时间多少代价……”瞟了一眼磁带盒,终于记起,“4 in love”的歌--《一千零一个愿望》。

  于是,泪光盈盈中,我又看到了远处隐隐约约的光,在黑暗中煞是美丽。我要去那里,去那个很遥远却很神往的地方。

  倒计时牌仿佛是悬在上空的利剑,一天一天残酷地逼近。可那天,我注意到它下面那行清秀的粉笔字。“我只有这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手上,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地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我重复了一遍,像得到莫大的安慰,安静地坐下,不闻窗外,一心圣贤,心无杂念,胜似止水。

  十六岁生的那天,忙忙碌碌的朋友都忘记了我。晚上,我孤独却安然地对着远处一闪而过的流星许愿,在“4 in love”甜甜暖暖的歌声里,默默祝福自己:

  上最好的大学。(梦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