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兴通讯会给新员工提供哪些方面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20:32  新浪教育

  主持人:具备这些优秀素质的大学生到中兴通讯实习后,中兴通讯会给这些学生提供哪些方面的培训?

  周苏苏:作为一个高科技的企业,我们本身的行业特点就是技术的更新非常快、知识的更新也非常快。所以我们公司一直强调要把整个企业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的组织。在这里面,要培养一种学习的能力。另外要求把学习中的东西应用到工作中的能力。在学习的能力这方面,我们特别强调公司要给员工提供非常非常多的培训机会,比如从员工进来,就提供一个培训。进入工作后,我们还安排有经验的骨干员工带新员工,我们把他
叫做以师带徒。还有在日常的工作中有很多培训,比如岗位培训、送出去的培训等等都有。所以培育是非常丰富的。我们认为一个员工如果不经过培训,仅仅靠他在学校学的知识或者在外面积累的知识,很快就跟不上整个行业的技术与市场的发展。所以我们是要求一直的去学习。我们中兴通讯公司有一个领导曾经说过一句话,“中兴通讯的发展就是通过帮助我们的员工获得个人技能的发展来获得企业的发展”。

  主持人:中兴通讯计划招聘的毕业生中,在专业或者学历方面有什么要求?

  周苏苏:结合公司的特点和公司发展的情况,我们在毕业生招聘中,主要还是招聘具有硕士学历的研究生,他可能占到我们招聘量的60-70%。其他的我们也会招聘一定数量的博士生。招聘过来的当然还有量比较大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对这三类毕业生,我们也在企业内部提供了三种不同的职业发展规划供他们参考。对于博士生,他通过在公司里工作,积累对企业、市场、技术的经验后,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发展成为技术专家、成为产品和技术的带头人。对于硕士类的毕业生,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成为公司在研发、市场等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动手能力的中坚力量。对优秀的本科生,我们主要看重的是他优秀的素质,通过他们来到公司学习,能够在市场、客户交流、客户引导等各个方面成为公司的尖兵。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他们的专业大概有哪些范围呢?

  周苏苏:因为我们的行业是IT行业。这个行业有一个特点,所有的工作都要求员工有一定的通讯技术背景。所以我们这次招聘的专业主要还是集中在理工类吧,比如电信通讯、计算机等等这样大的类。但是我们也强调一点,就是一个人他所学的专业是一部分,他学习的能够是另外一部分,可能在同等的条件下,我们更看重的是学习的能力。对于不在中兴通讯重点考虑的专业,素质很高,我们也会考虑。首先看他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等等方面。

  主持人:对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来说,他进入中兴通讯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升迁的途径?

  周苏苏:我们公司给员工提供的内部职业发展规划,我们称为中兴通讯的三条跑道。我们把管理类、技术类、业务类分三个大的升迁类别。一般大学毕业生进来,无论他进入公司后,他的初始岗位是技术类的、还是业务类的、还是执行管理类的,都可以沿着这个跑到发展。最后他都可以发展成为专家级的人物。当然随着他对企业的了解,我们也提供了三个类别跨越的机会,比如技术人员慢慢走上技术类的管理这条路上。你是一个业务人员,你也可能走到业务类的工作管理上。你作为业务人员,你也可能因为你对业务需求把握非常的优秀,也可能进入到技术类的领域里去做一个分析类的技术人员。他的三条线是互相跨越的,可以进行一个轮换。我们要求在中兴通讯要做到比较高职位的管理干部,你一定要在管理、技术、业务三大类岗位里都要有过自己的经历,才能继续升迁的。这是我们提供的职业发展的跑道。

  主持人:也就是说,中兴通讯最欢迎的还是复合型人才?

  周苏苏:对,毕竟将来的发展,技术、市场、管理越来越结合。所以复合型人才当然是我们最欢迎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中兴通讯有没有专门针对实习生的培训计划。因为实习生跟你招聘的学生不同,他们可能还要兼顾学校的课程?

  周苏苏:我介绍一下中兴通讯在实习生方面的一些政策和做法吧。首先团中央在今年搞了大学生实习计划,我们也觉得非常好、也是非常及时的。从我们自身,我们把自己企业对员工的培养提前到学习阶段,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我们每年也会接收非常多的实习生。尤其在技术领域,我们会接收非常多的实习生到我们这里做课题、锻炼自己、积累工作经验。对于实习生,我们对他们和我们招聘的学生是一视同仁,我们也会给他们进行我们内部自己的培养,和正式签约的学生一样去进行培养。实习生能选择中兴通讯培训或者他能进入我们的实习名单,他就是非常优秀的。通过培养,他有可能留下来的,所以我们对他们的培养是没有区别的。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