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兴通讯企业文化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20:32  新浪教育

  主持人:有些公司面试的时候会做心理测试?中兴通讯是不是传统的面谈?简单介绍个人的能力?

  周苏苏:对。有很多公司做心理测试,我们一直认为心理测试涉及隐私,不是很妥善的方法,虽然很新潮,但不一定是最好的。

  主持人:还有网友请问:没有经验的大学生面临就业的时候,他最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哪些?他和已经工作的人可能有很多经验的不足,他如何扬长避短呢?

  周苏苏:这实际上就是为什么中兴通讯会到高校招聘。这些人就像一张简单的白纸,企业的可塑性强,所以一个毕业生千万不要把自己表现的
阅历丰富。越是这样,反而不好,我觉得自然最好。

  主持人:有网友问和华为这些公司内部有狼群战术,我想请问一下中兴通讯和国际国内同类的大型公司相比,中兴通讯有什么优势?

  周苏苏: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自己独到的优势。我可以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兴通讯发展了将近20多年了,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其他企业是不可能比拟的。我们也提出了差异化的战略。在这里我可以具体说一下。在国内这块,我们这个企业非常规范,非常稳定务实。我们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是诚信面对社会。我们整个的财务等等是公开透明的。是要接受证监会的监管。在这点上,我们认为自己是非常规范、稳定务实的企业。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评为中国最受关注的中国IT上市企业,还有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国通讯设备年度最成功的企业这样的一些称号。我想这些都非常证明实力的。第二,我们的产品是系统化的。覆盖的方面不仅有系统设备,还有终端设备,包括无线产品、网络产品、终端产品这块。还有我们对市场的把握非常好。我们能够非常精确的把握市场。比如我们成功进入到终端领域,这也是对市场的把握。还有我们的核心技术也是优势。我们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并且我们的管理是国有控股涉及经营的企业,他交给民营企业家管理。这种管理没有国有企业的通病,但是我们在管理中引进了很多跟摩托罗拉等等先进的管理方式,包括学微软等大公司。这是一个很好的优势。跟外企比起来,我们已经逐步打破了外企在中国的市场或者国际市场垄断的地位。包括我们的CDMA手机,创造了很多世界上的第一。我们跟外企比起来,我们凸现了民族通讯品牌。从毕业生这块来看,公司作为国内的技术,很多核心技术在这里可以得到。到了外企,核心技术这块非常难接触到,这一点对特别想从事核心技术研发的毕业生来讲,应该讲机会非常多。在中兴通讯,没有35岁现象。我们希望人才在中兴通讯不断发展。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优势。跟其他国内的同行企业、国外的同行企业,我想中兴通讯定位中国这样一个民族通讯企业,并且逐步走向世界为发展中国的民族通讯企业做贡献这样的定位。我们逐步迈向一个优秀世界级企业迈进。

  主持人:进入中兴通讯实习就会有更多机会进入中兴通讯工作,进入实习的流程和获得招聘的流程一样吗?

  周苏苏:如果能到中兴通讯实习的话,我们非常欢迎优秀的毕业生。我们希望非毕业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到中兴通讯实习。这是我们提前招聘的模式。我们可以提前双方进行一个了解。我们可以对毕业生有更好的了解,帮助他在技术这块、团队合作这块、各方面综合素质这块有一个前期的了解。实习生也可以对中兴通讯这样的企业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包括流程、产品规划研发等等都会有比较好的了解。这样双方建立了一个非常充分的沟通和认识的情况下,这样会更有号召力,含金量会更高。同时企业在招聘风险上也能一定的降低。我们招聘的会更优秀一些,对公司的认可也会更大一些。

  怎样才能到中兴通讯实习呢?第一,我们会到高校去招实习生。我们在年初的时候,也会到高校去招实习生。实习生进来也需要好几轮测试,面试、评估。公司有技术合作或者其他合作的时候,我们跟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些重点实验室的毕业生就能够进入公司进行课题,他就可以进入工作实习。他们和我们正式员工就是同样的待遇。当然可能在薪水这块会稍微低,但是这是对中兴通讯前期的了解和学习技术都有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实习生是由集体、学校申报,个人我们不接受这样的申报。

  主持人:谢谢周总。今天我们的访谈时间也差不多结束了,谢谢您。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