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通过什么渠道获得在IBM实习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0 21:47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通过什么渠道能够知道实习的消息?

  白文杰:我们所有实习也好,招聘也好,我们都会通过相关的网站去发布这些信息。

  主持人:请我们同学及时的查询IBM网站就可以知道消息了,对吗?

  白文杰:是的。

  主持人:是不是进入IBM实习就等于一半进入IBM了呢?

  白文杰:实际上到IBM实习等于可以提前来感受一下IBM的环境,也不能讲就真的能够进到IBM公司里面来,因为实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双方了解的过程,一方面是学生了解IBM,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会考察这个学生他在真正的给他这些项目工作中,他的表现是怎么样的,这个是双方了解和双向选择的过程。

  网友:请问在简历中什么才是最突出的?

  主持人:就是我们刚才提到的简历问题,这个学生提出更具体的。

  网友:白女士,什么才是简历中最吸引您的部分?

  主持人:因为有很多毕业生投简历,您可能对简历非常有经验了,非常多的简历,可能到时候面试人不会有那么多,所以大家做简历方面都花很多心思?

  白文杰:我相信,我们在做校园巡讲的时候也是有很多学生问类似的问题。我的回答就是说,表现一个真实的你,你不需要过分的包装,真实的你是什么样子的?你的真实经历以及你真实的经验能够用非常好的书面沟通的语言写出来,我也不提倡过分简单,也不提倡过分复杂,有些同学可能会把简历写的非常有煽动性,或者怎么样,其实我讲要真实的,要非常自信,其实你带着一种真实自信的想法写你的简历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你的真实、自信。

  主持人:作为IBM中国区的人力资源总监,你认为IBM在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什么独特之处吗?

  白文杰:我们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理念,每个员工进入公司以后都会在每年年初制定一个个人发展计划,而且是每年都要再去做一次的更新。这个职业生涯发展的计划,实际上从他长期,三到五年,到短期一到两年,他有什么样一些职业发展的计划,以及职业生涯的目标,到时候为了支持他这些的目标,他希望进行什么样一些培训和发展的项目,都会在个人发展计划里面有体现。

  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双方沟通的过程,是希望我们每一个管理人员能够跟员工坐下来谈的,希望我们帮助我们员工树立好他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目标,以及他发展的规划,我们有一句话叫做职业生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用你的智慧点亮未来,这是我们职业生涯发展的口号。

  主持人:用你的智慧点亮未来。

  网友:我看过一些IBM在面试时候的考官,会问很多没有答案的难题,这些问题可能没有最终的答案,考官评判这个结果是以什么样的标准?

  白文杰:实际上很多问题我们其实不能叫没有答案,它叫做你可以自由的发挥。

  主持人:发散思维。

  白文杰:发散性的问题,不会是一个简单的是或者否的问题,大多数面试都会用这样一些问题。实际上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看这个人的沟通能力,以及他很快速的反应的能力,对于这个答案是怎么样的,我觉得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不是的答案。

  主持人:作为全的跨国性公司,IBM在本土化过程中如何规划?

  白文杰:实际上本土化,我们讲是IBM的一个远景,我们IBM在中国我们是提出来要做中国的IBM公司,我们是希望我们成为一个本土化的全球性的公司。在人才方面我们也提出来,一个是我们本地的人才要国际化,另外一个就是国际人才的本土化,是这两个观念。

  因为IBM能够给我们的员工提供一个全球化的舞台,有很多的我们产品,以及我们服务,以及我们在跟客户实施的时候我们希望全球的团队合作,这时候我们提供一个通道,让我们本土的员工能够有一个全球化的过程跟全球化的人才能够在一起工作,同时我们也希望有一些全球,外国的人才能够到中国本土来帮助我们的员工成长,以及说他们能够带来多元化的思维,能够帮我们给客户提供更好的客户和产品。

  网友:请问英语很出色,是不是很有助于进入IBM公司?

  白文杰:英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工作语言是英文,因为我们内部所有的资源的平台都是英文的,也就是说因为IBM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我们内部资源全球的共享就体现在一个全球性的工作语言是英文上面。但是我们不是说一定要每天工作都要讲英文,看对象,假如两个中国人讲英文会觉得很怪怪的。英文蛮重要,实际上是说第一方面你能够获取资源,了解资源,以及跟别人沟通方面,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英文不是唯一的一个判断标准,我们说我们更看重这个员工我们刚才讲的综合能力。

  主持人:在英文上我们招聘的人才中有没有具体的限制,比如他必须拥有英语四级或者六级以上,或者专业几级以上的标准?

  白文杰:我们今年提出还是在大学英语六级以上。

  主持人:如果有四级,但是他们口语很好,我们会做进一步的考虑吗?

  白文杰:我们现在有这个规定,英语是六级以上的才可以进行下一轮的程序。

  主持人:IBM面向的专业是什么?

  白文杰:刚才谈我们不是特别看重学生的专业,但是对于有些工作,他需要的专业背景要强一些,我们举一个例子:研发工程师,我们希望是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有硕士或者博士这样的学历。对于我们比如招的财务管理的员工,我们希望这个学生他是学过管理或者是财务方面的专业,这样比较能够适应工作岗位。

  但对于我们销售或者市场经营这样一些工作,我们认为不拘一格,只要你符合我们的聘用条件都可以有机会。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