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迎来近万学生:广州2005首场高校招聘会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1 10:52  信息时报

  昨日,广东“2005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校园行业专场招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从而拉开了广东省2005年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的帷幕。昨日的招聘会是IT、电子和高新技术专场,共有4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但由于主办方只发4000张入场券,而前往的学生高达近万人次,致使一大半学生被拒之门外。据悉,今日在华工还将举行电力专场招聘会。

  为投一份简历排队一小时

  此次应届毕业生校园行业专场招聘会是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及广州市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据主办单位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面向的是广东省内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因为是校园行业专场招聘会,为了使招聘有针对性,保证学生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所以规定只有符合专业要求的学生才能入场,今日的电力专场的要求也是如此。

  因为是今年来广东省首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许多高校毕业生蜂拥前来。昨日在现场,记者看到,每个招聘单位的摊位前都挤满了充满期待的高校学生,在一些著名的招聘单位的摊位前,排出了几列10多米长的队列。一位姓陈的高校学生介绍说,她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才把自己的第一份简历投出。

  无票学生纷纷请人带简历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场地所限,本场招聘会只对外售出4000张票,并且不进行现场售票。而当天到场的人数估计达到了近万人,所以,有半数以上的学生只能在招聘会的场外翘首以盼。一位一早从中山大学赶来的学生告诉记者,她没有票不能进场,但是她为了这次招聘会花了不少心思准备,不甘心白跑一趟,只好把做好的简历让有票的同学帮忙投到自己中意的用人单位处。

  据华工学生处的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求职机会,学校在招聘会的场外把所有的用人单位名单列出,供那些因为没有票不能进场的学生在进行选择后,再由工作人员帮他们把简历投递到相应的用人单位处。一位帮助投递简历的学生称,一个上午下来,他场内场外跑了不下10趟,每趟都要帮忙投出三四十份简历。

  就业形式使多数学生“务实”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随着就业形式的日益严峻,很多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始“务实”,不再盲目追求选择那些有名的公司和高薪酬的职位,更多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的特点和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刘同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他告诉记者,现在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前景不容乐观,但他也不会为了一份高薪酬的工作就把自己给“卖”了。他表示自己不会以高薪酬做为目标去寻找工作,而更愿意从能够为自己提供发挥空间的角度去寻找工作。 (记者薛冰实习生邹侨尉)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