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四川:花钱成高校预科生 考试不公伤害其他考生(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1 11: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生源没限制,省内考生都可以”

  为了证实张义的说法,记者专门前往四川师大进行了走访。

  在四川师大第二行政办公楼内,记者被告知了解“预科”情况需到“招生就业处”。来到该处,记者显然被当成了一名想读“预科”的普通学生。

  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头也不回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生源没有条件限制,只要是四川省内的考生都可以。”“费用一年也就一万二。”

  “我们学校预科班一年只收300人左右,‘俏’得很,今年已经招满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今年的预科生情况具体如何呢?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洪河镇的四川师大东区。

  记者很快与一群预科班学生攀谈起来。一名胖胖的少女尤其善谈:“预科班一共8个班,我们班差不多快100人,教室里根本挤不下了。其他班里大都有90多人,最少的也有70多人。”

  记者心里一算,以一个班平均80人来算,整个预科班至少有600多人,比工作人员所称的“300人左右”多了一倍。

  至于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读“预科”,她们的回答是,复读太辛苦,上“预科”压力却小得多(课程比高中简单,甚至没有地理课);上大学也相对容易(考试由省级统考或学校出题),老师告诉她们,去年的预科生考上本科的占90%。

  最后那位女生说,自己交了17000元,那些分数更低或插班进来的还要再交5000元……

  而据记者了解,不仅是在四川师大,在全四川省乃至全国,很多同样有着辉煌历史的高校内也都存在着这些情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