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不熟悉游戏武侠小说 工科女研究生为游戏写小说(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1 12:35  北京娱乐信报

  《墨香外传》摘选

  《墨香外传》的主人公是公子舒夜与墨香,他们同为明朝魔教杀手,公子舒夜,十年前从明教的魔窟里逃出。墨香是公子舒夜惟一的朋友,十年前的魔教无情杀手。小说的主线是描述兄弟之间深厚的情谊和爱人之间被遗忘的爱情。分两部各七万字,目前正在墨香网站连载中。

  以下摘自《墨香外传》。

  十五年前,被送到大光明宫的时候,他才只有十三岁。

  命运中第一个大劫猝不及防地来临,穿越黄沙瀚海、被带往昆仑绝顶的途中,娇生惯养的公子哥儿差点冻毙。那时,同行的一个穿着破烂、面带菜色的孩子默不作声地照顾着他,不仅在沙漠里分出自己的食物给生病的他,到了雪山上,更把惟一的破棉袄拆了,扯了一半棉絮出来塞在他衣襟里。

  在那颠沛流离的雪山之行中,他结识了这个一生的刎颈之交。那个孩子没有名字,据说是回纥可汗献给教王的三百名少年奴隶之一。

  一直到后来,那个孩子成为修罗场第一高手、被教王赐予了“墨魂”之后,才顺带着有了自己的名字:墨香。

  他们这两个新来的孩子,刚到大光明宫时按例被投入了六畜界。六畜界,那是一些没有任何武艺的孩子被训练为杀手的起步之处,人命在此贱如牲畜。虽然里面一开始人数庞杂,可因为惊人的淘汰率,最后能活下来的却寥寥无几。学艺的考验是近乎残酷的:每两个月便有一次正式对决,而每一次对决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

  谁都不敢信任旁人,谁都不敢放松警惕,谁都不会忘记抓紧一切机会杀死同伴。

  每个人都是埋头苦练,只求尽快提高自己的武艺和暗杀技能,每个人都在孤军奋斗。然而,整个六畜界里面依然有一对杀手成了挚友:那就是他和墨香——他们一起切磋技艺、轮流提防着外人,他们相互倚靠着度过了六畜界最初一年的严酷淘汰。

  一年后,最初进入六畜界的近千名少年中只有寥寥二十多位活着进入了生死界。那其中便有他和墨香。他们以全胜的战绩,一起并肩从修罗场的六畜界杀出。

  十四岁时,他开始了在生死界的第一场对决,十招之内便斩下了对手的人头,获得了掌管生死界的“五明子”的赞赏,赐予了他护身的天蚕衣,并开始传授给他圣火令上的武功。

  在沐浴时,他忍不住向同伴透露了这个喜讯。然而同伴听了,只是不动声色地告诉他:他也已经获赐了天蚕衣,而且早在一个月之前已经开始修习圣火令上的武功。

  那一刻,第一次输给别人的挫折感让他深觉屈辱和愤怒,好胜之心油然而起。

  那之后,仿佛有无形的手在推动着两个少年不停往前急奔:他们以自己都惊讶的勤奋来修炼着圣火令上的武功,进步惊人的迅速。他们的优秀震动了整个生死界,甚至连高高在上的教王都听说了两位少年杀手的名字,以慈父的名义赐下了两柄剑:“墨魂”赐予那个无名少年,而“承影”则赐给了他。应剑而名,那个无名少年终于有了名字。接受赐剑的两个少年联袂向着玉座上的教王单膝下跪,然后彼此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那样单纯温暖的笑容刺痛了每个明教教徒的眼睛:在修罗场里,这样的笑容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出现过了。(顾晨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