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万科对毕业生英语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1 21:19  新浪教育

  网友:为什么万科的第一次面试只有一个面试官呢?

  解冻:是这样的。其实有时候会只有一个面试官,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实际上我们目前整个面试的试题是经过精心考虑的一些问题。所谓这些面试官都经过了相应的训练的,在初步面试的时候,我们在第一次面试之前,我们已经有相关的招聘小组的同事对他个人的情况做了分析,在这个过程当中安排一位面试官就可以了。越到后面参与面试的同事会比较多一些。

  网友:如果我没有英语四级证书,有资格参加万科的招聘吗?

  解冻:作为万科来讲,我们都是在国内开发
房地产业务,我们对英语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我觉得,在我们的公司内部,我们一方面有机会需要来涉及到一些英语资料的查询和翻译的工作,第二个我前面谈到我们有一些合作伙伴,可能是国际上的专业的机构,也希望我们的大学毕业生在英语上起码的要求,从这点讲,英语四级不能作为高的要求,只要每位同学对英语是重视的,不是过不了关,比如说你英语达不到四级,日语达到二级也可以。最近我们跟美国一家事务所初步考虑这样的活动,选派我们的同事到那里进行交流,在这个过程中对我们的英语提出很高的要求,刚才谈到我们出国交流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在这种出国交流的时候,不可能每一个团都派翻译,也不可能每一个翻译跟着每一个同事,你这个过程当中,如果你英语过不了关是不行的。

  其实到今天,英语已经成为了最基本的技能,如果我们的同学不具备英语四级的证书,一方面学士学位能否拿到我很关心,同时作为深圳局也会给予一定的限制,作为万科自身来进,也这是考量你学习能力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不具备四级的能力的话,我还是觉得是很遗憾的一件事情。

  网友:我们是经济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贵公司的招聘吗?

  解冻:近些年我们都有一些经济系的学生加盟,我们在经济系所受的训练,他们在万科内部,比如说从事情报分析,文笔好从事报告的分析和撰写,包括一些日常的营销和管理都是很好的。

  网友:我是学土地管理的,很多公司只要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的学生就把我们拒之门外,万科是这样吗?

  解冻:我说一下,你所在的专业我是接触过,我们也有同事是这个专业毕业来的,比如说他在我们的发展上面,因为他接受过土地方面的宏观和微观的分析,是有好处的。

  我想强调一点,在一个企业选拔或者是选聘人员的过程中,特别是像今天的场合,我们来到中国的各大高校面对这样的竞争,非常的踊跃这样的环境的时候,其实我们的选择哪位同学所考量的因素不止一样,会综合考虑很多的因素才会决定是否选聘这位同学,不可能是因为单一的因素或者是单一的专业因素就把那个同学选下来,一定是综合考量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很多没有跟房地产有直接关系的,他们不知道万科能否招聘,我们也可以通过咱们的网站查询到是否可以招收他们这个专业的朋友对吗?

  解冻:万科是既重视专业,但是不唯专业,我们更重视他们的综合素质。当然专业也很重要,比如说我到万科公司从事建筑设计,如果你不是建筑设计毕业的肯定不行的。所以这个专业进万科还是一个敲门砖,必要的专业都是要具备的。当然跟房地产关联不紧密,实际上跟营销和综合管理都是有关联的,这样一些专业我们也是非常欢迎的。

  网友:我本人就是学人力资源的学生,这个专业在万科公司里面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呢?

  解冻: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我虽然本科是学无线电,我的硕士是人力资源,我的博士正在读也是人力资源方向,如果你做的好的话可以做到我这个位子,你还年轻,以后的机会会更多。不仅是集团副总经理的位置,完全可以做到。

  网友:你们是选拔是看实际的能力还是看学习成绩?

  解冻:坦率讲,我们在学校招聘的时候会看重学习成绩,对于学生来进,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如果你的学习成绩太差,怎么能证明你是有能力的呢。但是也并非学习成绩好就会被万科录用,考试成绩相对靠前的就可以,我们就有可能会选择他,并不一定非是top10的。第二个方面,我们如何来考量你的能力,学习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当然你其他的社会活动能力,我们也会通过其他的考量来探讨,或者来考量他,但是作为学生来讲,你最重要的还是学习。

  网友:谢总,万科是如何调整新进员工融入万科的企业文化呢?

  解冻:这个前面我已经简单介绍过了,我们会花差不多四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会让大家来到万科的发源地,深圳,来到集团的总部进行四个星期脱产的培训,这个培训的过程就是帮助他们尽快的融入社会,融入万科,其次分配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之后,我们还会安排各位到生产第一线,比如说跟客户打交道的,客户服务部门等等,从这个基础尽量的了解万科和融入万科。第三个我们还有入职引导人,他们还会协助你更快的融入万科,平时还有管理人员也会协助大家完成这样的转变过程,这个所做的仅仅是公司所能做的,但是我要强调,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并不完全是公司,还要靠自己,自己能不能有这样的信心融入公司也是很重要的。

  网友:你们房地产行业是不是被社会认为最没有诚信的行业?

  解冻:我想告诉这位同学,连续两年万科是榜上有名最具有诚信的企业,今年我们是第二名,对于这个行业的评价是您的事情,但是对于万科的评价,通过专家和我们业主、社会公民这样的评价,已经表明了万科是在整个中国,所有的企业中间都是值得尊敬的,这中间也包含了万科在诚信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主持人: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

  解冻:从这个角度讲,我还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连续四年做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中间,我们的员工对于我们的管理团队和万科的商业伦理道德表达了高度的认同,这也是我有这个信心或者是非常自豪坐在这里跟各位沟通和交流的一个基础和支撑。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