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考综合考试迫近 专家指点冲刺要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5: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离我省高考综合考试仅有10天时间了,近段时间各学校都在举行模拟考试,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模拟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有的学校通过率仅六七成,这令家长和考生惴惴不安,请家教专门辅导“偏科”的人数也在激增。临考冲刺阶段有何“秘诀”,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些有经验的老师。

  南京一中的芮主任告诉记者,虽然综合考试的难度不会太大,都是高中阶段应该掌握
的基本知识,但涉及到的知识点很多,复习的关键是对照综合考试大纲,对要求掌握的知识进行全面复习,关于复习要点可以请教老师。要特别提醒的是,很多考生都认为自己选的两科通过肯定没问题,重点攻其他科目,实际上未必如此,因为学校的复习进度有些内容还未涉及到,而综合考试则可能考到,所以对自己选的科目也不能大意。中华中学教务处的李主任对目前考生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部分选文科的对理科公式记不清,而理科生则对文科需记忆的内容含混不清,建议最后阶段,文科生重点解清理科的基本公式和基本概念,理科生则要在记忆重大事件、政策、会议上投入相当大的精力,综合考试的难度不大,深度也不会深,关键是“面”的问题。建议考生在最后阶段要特别重视老师提纲挈领的总结,自己要针对考纲,尽可能多地复习到知识点,至于通过请家教来进行短期突击效果并不一定好。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说,今年综合考试卷难度与去年持平,出卷的也基本是同一批人,只要学校开足课程,学生不会偏科严重,按照考纲来复习,要通过并不难。(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