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财产获准合法转移境 不会导致移民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1:34  信息时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售付汇管理暂行办法》,宣布允许个人财产包括移民财产对外转移。业内专家认为,这一规定对于阻止非法财产转移和资本外流,以及保护公民个人合法财产有重要意义。而一些移民中介则认为,该规定对移民人数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20万元以下可一次性汇出

  据了解,《暂行办法》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包括移民财产转移和继承财产转移;二是申请财产对外转移,可由本人办理,也可委托他人办理;三是移民转移一次性申请,分步汇出,其中,20万元以下的转移财产可一次性汇出。《暂行办法》自2004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有关专家分析,中国的资本外逃包括转移个人财产。一些私营企业主采取抽逃资本或购买“绿卡”到国外的办法,将资本转向所谓“避风港”国家。由于我国对资本项目严格管制,移民财产只能汇出收益部分,本金部分不能转移。比较公开的秘密就是通过“地下钱庄”将财产转移出境,此举风险大而且成本高。《暂行办法》的公布为个人合法财产对外转移提供正常途径,既有利于国家监管,个人也不必承担额外的风险。

  移民人数不会随之上升

  广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移民中介机构负责人日前也透露,以前移民财产的转移可以通过香港的第三方帐户,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现在《暂行办法》颁布以后,个人移民的合法财产转移方式就透明化了。但是他认为,这一规定不会对移民人数有很大影响。因为根据对移民心态的分析,移民主要是想寻求新的发展或者享受移民国家的福利政策,个人财产的转移是结果而非目的。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本国政治经济改革的深化,综合国力的增强,移民人数应该会逐渐减少。

  业内人士指出,允许个人合法财产对外转移,可能会导致一些非法资金借机外流,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认为,只要管理部门加强相应的防范手段,是能够控制的。

  移民政策

  英国推行“就业移民政策”

  据广东华侨海外服务公司的资深顾问介绍,2003年10月31日起,英国调整移民政策,及格分数由75分降低为65分。

  评分在65分以上,有能力在英国找到工作或自谋职业的各行业人才均可申请英国技术移民,英国技术移民对语言没有硬性要求,只要申请人的语言水平满足工作需要即可,这对中国申请人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据了解,英国在不少领域都面临着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如公立医院缺少医生和护理人员、中小学普遍缺老师、制造业和零售业缺少工人和服务人员等等。针对这一问题,英国实行“就业移民政策”,即先就业,工作四年后申请永久居留(即绿卡),再过一年后申请英国国籍。就业移民政策相关的职业有:英语及商科教师、中医师、针灸推拿师、护士、酒楼服务员、厨师、点心师、烧腊师等等。

  国内三种人可以移民澳大利亚

  目前国内有三种类型的人可以移民澳大利亚。据广东华侨海外服务公司的咨询顾问介绍,第一种是留学生,在澳大利亚读完学位,按照澳大利亚现在的移民政策,可以允许他们留在澳大利亚,第二种人是大学本科毕业生。工作经验达到三年以上,有很好的英文基础,雅思英文成绩至少在五分到六分,能达到120分的移民综合批准分数。第三种人是成功企业家移民,具有商业背景、管理背景和一定的资产。

  从去年3月份起,澳大利亚降低了对中国公民的商业移民要求。具体地说,拥有30万澳元约折合200万人民币净资产的中小企业主,移民可以分两步走,先获得一个商业移民的预备签证(163签证),到达澳大利亚后经营2年生意并达到相应要求,就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专题:中国房价迷局
购房疑难问题百问百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