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明年继续春季高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澄清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1:03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2006年酝酿取消春季高考”的消息,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吴凤臣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至今还没有取消春季高考的计划。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院办明确表示:第一,明年北京市继续进行春季高考试点,试点方案已上报北京市高招委员会;第二,北京市没有提出后年取消春季高考。他表示,如果取
消高考这样一个国家大考,必须至少经过两级审批程序:一是上报北京市高招委审议,二是批准之后再上报教育部批复。而目前,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还没有提出取消一事。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还同时指出,虽然北京市还没有取消春季高考的计划,但是春季高考实行几年来逐渐显露了公办招生高校不积极、考生报考率下降等问题,这与北京夏季高考升学率逐年提高等因素有关。但至于是以何种更好的方式替代或者还是干脆取消都没有定论,现在仍在继续进行试点工作。(文/杜丁 李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