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新加坡五年内华文教学改革 将成立指导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3:55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教育部长尚达曼二十四日说,教育部将在未来五年,把重点放在落实华文课程及教学法的改革建议,投入所需的资源来达到有关华文教学改革白皮书拟定的目标。

  为此,政府将成立一个指导委员会,监督华文课程及教学法检讨委员会所提出建议的实施过程。委员会将由教育部前提学司黄庆新领导,教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担任顾问。

  曾士生也会带领设立另一个委员会,争取华社对华文教学改革的支持,加强学校、家长、社区组织和媒体的合作,开发新的教材,制造让学生在校外使用华文的机会与平台。

  尚达曼二十四日向国会提出动议,让议员们就华文教学报告书进行辩论时强调,华文教学的改革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靠各方面能否仔细及很好地配合。他说,社群的支持是推广华文教学改革的要素。无论在学校或社区,要把华文成为活的语文。

  另外,尚达曼在以书面回答议员的询问时透露,过去六年,每年平均大约有百分之一的马来族学生和百分之五的印度族学生,修读华文为第二语文。

  修读华文的非华族学生当中,有大约六百六十位是马来族,另外有两千位是印度族。这些学生来自小学、中学、初级学院和三年制高中。

  由黄庆新领导的华文课程与教学法检讨委员会最近完成报告书,提出了对华文教学改革的建议。政府已经接受了有关的改革报告,并就此提出动议,在国会上进行辩论。

  议员们在国会辩论时指出,改变心态,营造华文学习的环境将是促使华文教学改革成功的关键。

  当日,在国会辩论中,有七位议员选择用华语发言。刘琳首次以华语发表她对华文教学改革的看法。另外,平时较少用华语的陈晓朋、顾蔡矶、林瑞生、王世丰、王雅兴和刘绍济等,也都尝试用华语发言。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