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高校推销毕业生出新招 到酒店推介整体打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10:02  新闻晨报

  在五星级酒店举办毕业生推介会,将全校毕业生简介集订成册,实行整体“打包”推销。本市高校主动出击,在推销毕业生中新招频出。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为学生寻找、建立乃至争夺就业市场,将成为今后高校就业工作的主责。

  学生资料打包编册

  日前,汇丰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通用、大众汽车等100多家本市招聘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大户”都拿到了一本精美的《上海外贸学院2005年毕业生简介》和一张光盘,学校近2000名应届毕业生的资料按照专业和学院排列。其中除了对学校的各专业作了简短的介绍外,学生的个性介绍以及联络方式则占了最大篇幅。每位毕业生还都配上了照片,而光盘中还详细地加入了毕业生的个人特长、社会实践的经历以及获奖证书等,让用人单位一目了然。

  一位长期负责企业招聘的人员称,如此整体包装大学毕业生还是首次碰到。他坦言,收集毕业生第一手资料是企业招聘的第一步,也是最繁琐的,有了整体资料就方便多了。

  推介会开进星级酒店

  东华大学和上海外贸学院日前不约而同地分别将毕业生推介会开进了星级酒店。外贸学院院长王新奎教授表示,不仅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高校就业中心也要转变观念。

  副院长楼巍则表示,将推介会开进酒店,学校并不想哗众取宠,而是想让用人单位了解明年毕业生情况。用人单位可在当场与高校负责就业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洽谈,有利于高校推销毕业生。

  对高校的各类推销新招,上海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歙萍认为,学校能够主动积极地采取可行措施,为所有的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是高校经营理念的重大突破。今后,高校就业队伍的专业化、服务化将成为趋势。(董川峰)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