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05春季高招本科减一半 科目与今夏高考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10:2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方案出台。与2004年春季高考方案相比,2005年春季高考除了招生计划基本持平外,其他包括本科计划、参与招生学校等,都出现“缩水”现象。2005年春季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12日和13日,具体报名地点由考生户口所在区(县)指定。

  明年春季高考本科只招300人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招生工作规定。记者将其与2004年的相关规定做了对比发现,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除了计划招生1542人,比2004年计划招生增加42人外,其他方面都出现“缩水”现象。2005年春季高考一开始就显“冷清”。

  本科计划大幅减少。2005年北京春季高考本科计划300人(文史类136人、理工类164人),还不到2004年本科计划的一半。2005年高职专科计划1242人(文史类488人、理工类754人)。

  参与春招高校继续缩减。2004年春招有8所高校退出,使得当年参加春招的高校只有14所。让人备觉“凄凉”的是,参与2005年春招的高校仅剩10所,其中参加本科层次招生的高校只有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等4所高校。高职专科招生高校有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等6所民办高校。

  春季高考考试科目与今年6月高考相同

  2005年春季高考定于1月15日、16日举行。考试科目与今年6月高考相同,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外语考试(含外语听力测试,测试成绩计入总分)分英、俄、日三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各科目全部实行分卷考试,语、数、外满分均为150分,文理综合满分均为300分。

  四类人群不能报考,三类考生不予录取

  考生报名时需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根据规定,有四类人群不能报考春季高考,分别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到报名时不满一年者、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另外还有三类考生将不予录取,分别为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言行或参加邪教组织的、道德品质恶劣的、有违法犯罪行为且情节严重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