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教育培训业热门人才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1:40  人才市场报

  教育培训业热门人才榜

  培训业无疑是当今市场上最具诱惑力的一块“蛋糕”。统计资料显示,2003年国内培训市场达到500亿元的规模。而且,随着网络技术、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远程教育在全球范围内异军突起,其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同时也使培训业的发展如虎添翼。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领域之一,教育培训业目前比较热门的人才主要有培训师、培训经营策划人员以及双语教师。

  企业培训师

  岗位要求:根据劳动部的定义,培训师是能够结合经济、技术发展和就业要求,研究开发
针对新职业(工种)的培训项目,以及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掌握并运用现代培训理念和手段,策划、开发培训项目,制定、实施培训计划,并从事培训咨询和教学活动的人员。一个优秀的培训师不但要在自己所精通的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知识和较高的造诣,还要在表达技巧、培训风范、课程的设计开发等方面具有专业水准。

  职业门槛:目前国内主要有国家劳动部开展的《助理企业培训师》、《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认证;国际方面的认证则有国际培训师协会的《国际职业培训师资格》认证以及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国际培训师资格》认证等等。

  市场薪酬:受所在的具体行业影响,企业培训师的薪酬差别较大。通常培训师的薪水按天支付,每天收入在3000至1万元不等,平均每天约在5000元左右,知名培训师一天的授课费用可高达上万元。

  职业前景:企业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投入成本培养员工,对专业培训师的市场需求加大,而目前国内优秀的企业培训师十分匮乏,培训师的身价因此水涨船高。

  培训经营策划人员

  岗位要求:能把握培训市场的最新发展动向,寻找新的市场商机,策划、挑选满足市场需求的培训项目,进行科学的课程设计,组织师资。作为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培训项目各个阶段的运作,带领团队开展培训项目。

  职业门槛:培训经营策划人员通常需具备3~5年的培训工作经验,且对某个行业有深入了解。

  薪酬水平:通常与培训项目的运作效益挂钩。

  职业前景:培训业竞争日趋激烈,培训开发与管理专业人才是各个培训专业机构必备的专业人才。因此,精通教育培训业务、擅长培训开发管理的经营策划人才,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具较好市场前景。

  双语教师

  岗位要求:利用良好的中、英文语言能力以及丰富的双语教学经验,引导学生在熟练掌握另一门语言的同时,涉猎各个学科的专业知识。

  职业门槛:须持有教师职业资格,其基本条件包括:中国公民身份、思想品德水平、学历标准和教育教学能力。教师资格分为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七类。

  薪酬水平:教师的总体薪酬水平并不高,但因双语教师紧缺,不少学校在支付薪水之外,还往往配以教师公寓、保险等其它福利待遇,尤其是在一些特色民办学校,优秀双语教师月薪超过5000元。

  职业前景:十五期间,上海将建设百所双语实验学校。而据有关方面统计,上海目前双语教师仅2000多名,实际需求量在1万名左右,师资缺口达8000人,未来有丰富双语教学经验的教师发展空间十分宽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