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信息服务业热门人才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1:40  人才市场报

  信息服务业热门人才榜

  根据我国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目标,到2010年,将初步建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功能社会化、经营产业化、结构网络化、手段现代化、联系国际化,结构合理、高效、综合的信息服务体系。届时,从事信息服务所需人员将达700-900万人。因此,信息服务人才将是未来人才市场的一大热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定义,信息服务业包括:社会调查业、信息处理业(计算机服务,数据处理业,数据库服务)、信息提供业(咨询、广告,出版业)、电信服务业、咨询业(公正业,律师事务所)、经纪
业、公共信息服务业、其他信息服务业。鉴于信息服务业涉及范围十分广阔,在此列出的热门岗位主要集中于信息处理业。

  软件开发工程师

  岗位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两年以上编程工作经验,了解J2EE相关知识技术;至少熟悉一种应用服务器;熟练掌握C(VC++)语言,具有Java开发经验;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熟悉网络知识(TCP/IP族协议)和网络编程者优先;除了这些软件设计技术基础外,还能够以“架构师”的角色去了解整个流程,主动发现并协同解决问题。

  入行门槛:软件设计的证书很多,相对来讲,比较权威的有NIIT认证的软件工程师、微软认证的软件工程师,而由国家人事部与信息产业部共同出台的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水平考试,是国内唯一的软件专业考试,也是国家认可专业技术资质。

  薪酬水平:年薪6—15万元

  职业前景: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信息的储存与传播将会越来越依赖电脑与网络,所以,针对信息储存与传播的需要而开发的应用软件将会越来越多。因此,软件开发人员肯定是才市上的热点。但专家指出,由于人员良莠不齐,未来软件开发人员的薪酬可能呈两极分化趋势。

  系统集成工程师

  岗位要求:计算机或通信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1-2年以上参与大中型系统项目建设实施工作经验;熟悉Unix操作系统,具有IBM、HP、SUM等小型机的安装、配置及维护经验;熟悉Oracle数据库,掌握Cisco路由器及交换机的配置和系统排障技术。

  入行门槛:这一行的认证主要有两个,都是厂商认证:一是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二是思科认证资深网络工程师(CCNP)。

  薪酬水平:年薪8—20万元

  职业前景: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深入,用户对系统集成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网络建设到基于行业的应用,再到对业务流程和资源策略的咨询服务。但系统集成人才一直是IT人才链上的软肋。所以,未来系统集成工程师应该是一路走高的职业。

  数字通信工程师

  岗位要求:一般需要硕士或以上学历,集群通信、移动通信、数字通信相关专业,熟悉数字通信、计算机软件,网络开发等技术,有通信技术领域与数字传输、多媒体数字化技术相关行业的工作经验,具有ISP营运

  经验者优先考虑。

  入行门槛:这个职业并没有相关的认证,但在相关的职业领域内,摩托罗拉全球职业认证以及信息产业部的《通信工程师资格证书》都是入行证书。

  薪酬水平:年薪10—25万元

  职业前景:信息的有效传播是信息服务业最终目的,数字通信现在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主要渠道之一,因此,数字通信工程师是眼下是最热门的人才。信息传播正在向更方便、更快捷、更集束化的方向发展,因此,能够提供把这些趋势转化为可利用的技术的数字通信工程师会是以后信息服务业人才的热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