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金领抢职位 两成是“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1:04  北京晨报

  近日,记者从东方慧博公司了解到,将于12月18日在长城饭店举办的第二届“金领职场”高级人才洽谈会,目前在线注册的“金领”人数已达3800多人,其中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占了近两成。

  据了解,首届“金领职场”曾吸引了900余名“海归”进场竞聘,而到目前为止,将于两周后参与竞争的“海归”已达700多人,涉及的留学国家主要包括英国42%、澳大利亚1
7%、美国12%、法国10%、加拿大4%,德国、日本、瑞典等约占15%;在学历方面,硕士占83%、博士占9%、本科8%;从年龄分布看,25岁以下的占13%、26至35岁的占66人、35岁以上的占11%人;从工作经验,工作经验1至3年的占22%、4至6年的占38%、7至9年的占12%、10年以上的10%,无工作经验人员占18%。

  总体看,“海归”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但是组委会的网上在线报名系统显示,目前注册的3800多人中,博士后占1%,博士占12%,硕士学位占61%,本科学历占22%,大专学历占4%,而且均有多年工作经验及丰富的管理、技术水平,“海归”的竞争对手实力同样不俗。因此,“海归”们想要抢得沃尔玛、海尔、联想、中美史克等名企的位子,临场表现同样重要。(海苓)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