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人才市场唱主角 12月北京将办大学生招聘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1:06  中国青年报

  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所做调查显示,四成大学生就业首选政府机关,仅6%选择自主创业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将大学生招聘活动与各级人才市场紧密结合,让北京大学生就业更趋市场化、常规化。从12月1日至31日,北京市人事局将在全市各级人才市场举办“2005年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活动,大学毕业生可就近参加招聘活动。

  据悉,北京大学生招聘会往年举办的“惯例”是,北京市教委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5场大型双选会,北京市人事局12月下旬至春节前后在全国农展馆举行5场大型双选会,一西一东,一先一后,构成北京大学生每年的就业地图。

  今年,出于方便学生和安全的考虑,北京市人事局取消往年在全国农展馆举行的5场大型现场双选会,改由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人事局、人才服务中心等18区县人事局和人才机构按照专业举办小型双选会,招聘月期间预计举办43场招聘活动。参加招聘活动的大学生,可登录北京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com)查看活动详情,没有机会参加场地“双选活动”的毕业生,也可以通过网络求职。

  “作为毕业生,你更愿意到什么性质的单位工作?”截至11月30日,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所做的调查显示:40%的大学毕业生首选政府机关工作,选择私企和外企就业的学生占33%,选择大型国企的占21%;自主创业在大学生群体中受冷遇,仅有6%的人选择自己开公司。

  据北京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季度末,北京市人才市场用人单位需求量最多的20个专业依次为:市场营销、行政管理、财会、土建、机械与仪器仪表、企业管理、国际经济、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翻译、计算机软件、医药卫生、轻工粮食食品、人力资源管理、通信工程、自动控制、环境工程、广告、材料、化工制药。另外,物流管理、保险等专业的需求量也相对较大。(刘声)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