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便士太微不足道 英国人嗤之以鼻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09:55  新华网

  曾几何时,“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中的一分钱,如今已然在很多人眼中显得微不足道。英国亦如此。12月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说,现今大多数英国人都觉得1便士、2便士的小硬币带在身上,简直就是累赘。有人甚至干脆将这些小面值的“钢崩儿”随手丢弃在路边垃圾桶里。

  小钱遭弃

  英国家庭保险公司“保诚集团”的这项调查称,每年,英国人仅随手丢弃到垃圾桶中的硬币总额就达数千便士(100便士相当于1英镑),因为人们觉得把这些又重又不值钱的硬币装在口袋或钱包中,实在是“很烦人”。

  调查显示,14%的英国人承认自己曾经丢弃过面值1便士和2便士的铜色小硬币,理由是“它们令人讨厌”。而年轻人选择将小硬币塞到垃圾桶里的可能性更是远远高于年长者。

  与稍大面值的硬币相比,面额最小的1便士和2便士硬币反而要更大、更重一些,因此四分之一的被访者都认为,这两种面值的硬币应该被废弃不用。

  伦敦的街边市场上一个卖水果蔬菜的货摊老板沙兹亚·汉说道,现在人们对那些小铜硬币根本就不在乎,“如果找给他(顾客)的零钱只是几便士,他会嫌麻烦,不愿意要,这样的人非常多,多得简直令人吃惊”,沙兹亚很困惑地说,“我根本不明白——那也是好好的钱,难道不是吗?”

  他感慨,“我爸爸总是教我,只要认真地攒便士,英镑自然会有的,(积少成多),把钱扔到垃圾桶里简直就是疯了,这种做法完全错误。”

  不懂理财?

  除了垃圾桶,家庭中的储物瓶或者小猪等形状的存钱罐也是小面值硬币的常见去处,数以百万计的硬币被冷落在各家各户的角落里,人们根本想不起花掉它们或者将这些零存起来的钱拿去转存投资等。

  “我把我所有的硬币都丢在楼梯下面碗橱中的一个塑料桶里,”正在伦敦的街边市场进行圣诞大采购的鲍勃·斯特盖斯身上没有带硬币的习惯,他说自己“总是计划这要把那些硬币取出来,存到银行去,但好像永远都没有闲空。”

  英国是目前西欧国家中少数几个尚未流通欧元的国家。据英国皇家造币厂的统计数据,目前英国有101.3亿枚1便士硬币和62亿枚2便士硬币处于流通当中。这些硬币总计达22530万英镑,就散落在英国人的钱包、存钱罐、沙发底下或者各处柜台的钱箱以及路边垃圾桶里。

  “就我们这个民族来说,人们对货币(理财)似乎太缺乏兴趣了,”保诚集团储蓄和投资部门主管休·麦基1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正因为此,我们(公司客户的)储蓄帐户中才会有总额高达1.07亿英镑的存款闲置在那里,没发挥任何作用。”

  地域特点

  调查还发现,在对待硬币的态度上,英国各地的人们不尽相同。比如在英国生活开支消费水平最高的伦敦地区,这里的人花钱喜欢自由自在,不受约束,最喜欢扔掉那些琐碎的硬币,十分轻松高兴。而素以过度节俭甚至吝啬著称的苏格兰和约克郡地区居民,则是最不乐意扔掉硬币的。

  另外,喜欢收集硬币的人则大多集中在苏格兰和英格兰东北部地区。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