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生存:做个甜辣平衡的完美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1:23  新闻晨报

  现在这社会,做个有一份职业的女性真不容易。工作上要干练独立,生活中要温柔淑女———时尚杂志这样教导我们,要学会甜辣平衡!

  做个甜辣平衡的完美女人需要很多资质,甜美而不脆弱,温柔且坚定,有主见但却宽容,追求事业也懂生活。她必须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既深谙打扮的重要又明白煲汤的奥妙,在办公室明事理,对爱人会发嗲。

OFFICE生存:做个甜辣平衡的完美女人

  甜辣平衡的女人在工作的时候穿黑色优雅裤装,利落盘发,微笑鼓励同事,敢于否定客户的错误观点,办公桌简洁有序杂而不乱,在办公室的时候专心工作不煲私人电话粥。休闲的时候穿花色妩媚衣裙,卷发披肩,向男友撒娇,在闺中密友哭诉心事的时候递上纸巾,小屋温馨有情趣,在家的时候用心煮菜不谈office政治。她会在工作之余进修学习,也会在闲暇之际旅游交际,朋友聚会中她笑得最大声,在画廊展览她也可以是欣赏得最投入的那个。

  朋友所在的一个大公司客户总监Diana,在任何场合中总是让人印象最深刻。她知道适合自己的服饰、妆容和发型,不会听凭潮流摆布。但在保持自己logo的同时,她通过流露在胸耳腕指的精心点缀和鞋、包、丝巾的巧妙搭配显示时尚品味。她工作有自己的原则但也不排斥尝新,她是二十来个白领的boss,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Diana几乎是她公司所有年轻女孩崇拜的对象和努力的方向———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而且丝毫没有这个年龄的女人的挑剔苛刻。参加行业峰会做presentation的时候,她气质高雅,言语精彩犀利显得自信坚毅;而公司FamilyDay的时候,她一身休闲轻松的打扮,眉眼间流转的是温柔和呵护,在老公和孩子身边衬得女人味十足。Diana的工作成就和成熟气质吸引下属,她的敬业精神和得体为人更是大家卖力为她工作的动力。朋友甚至说哪怕有更高的薪酬来挖她,她也不愿意离开这样的老板。甜辣平衡的女人魅力居然也可以成为不跳槽的理由!

  也许有的人觉得说起来轻松,真正做一个甜辣平衡的女人难度很高。至少得有点钱,可以买不同风格的服饰;还要有点权,否则初涉职场只有点头哈腰甜兮兮的份。其实不然,甜辣平衡和职业、年龄、容貌都无关,它只关乎心情和态度。

  持有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懂得减压调节心情,享受生活放松心情,这才是甜辣平衡的精髓所在。晓晓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