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日本旅游景点多数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3:51  新华网

  在日本学习和工作期间,记者感受较深的一点是日本物价虽然昂贵,但旅游景点的门票却相对便宜。而且,日本众多的旅游景点是不收费的,即使部分历史文物古迹和世界文化遗产等景点实行收费制,但与日本人的收入相比,完全是象征性的。

  东京虽然寸土寸金,但在市中心依然有不少规模相当大的公园。例如,银座附近有日比谷公园、新宿和涩谷之间的原宿有明治神宫和代代木公园、皇宫附近还有北之丸公园等
等,这些公园规模庞大,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先进,公园的厕所内还备有免费手纸。无论是大人、小孩,无论是日本人、外国人,都可以免费自由出入这些公园。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还特意辟出一半左右,作为公园免费向游客开放。因此,游览皇宫公园已成了来东京的国内外游客的一个主要节目之一。

  由山和水构成的日本自然景观很美,而这些自然景观基本上都是不收门票的。例如,由世界闻名的富士山以及周边地区的湖泊、冒着白烟的火山地质层等自然景观构成的富士箱根国立公园是不收门票的。就连被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的鹿儿岛县屋久岛也同样不需购买入门券。游客只要自己愿意,随时都可以前往这些旅游景点参观游览。

  日本的历史文化古迹等景点虽然基本上实施收费制度,但与日本人的收入相比,门票费用完全是象征性的。例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冲绳首里城的门票,在旅游旺季的全票为800日元,淡季为640日元。同样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严岛神社只收300日元。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歧阜县大野郡的白川村以及广岛原子弹轰炸遗址还不收费。东京的靖国神社,除了展示遗物的资料馆之外,当然也是免费开放的。

  另外,日本京都的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奈良的东大寺、唐招提寺、平城宫遗址以及日光的东照宫等世界文化遗产等景点的参观门票基本上都在300日元至1000日元之间。其他的日本国家级文化遗产的门票基本上都在200到500日元之间。例如,日本国宝级文物“镰仓大佛”的参观门票为200日元。可以说,这些景点的收费完全是象征性的。

  当然,像东京的迪士尼乐园、长崎的豪斯登堡等现代人造的商业性娱乐、休闲旅游设施的收费标准相对要高得多。其中,东京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是日本所有旅游景点中最高的,每张成人通票需要5500日元。另外,具有荷兰异国情调等特色的豪斯登堡的门票为3000多日元。还有西班牙村等,门票收费也基本上保持在3000日元左右。

  尽管这些人造娱乐设施的收费标准已经大大高于日本的世界文化遗产等景点的收费标准,但这与日本职工人均600万日元的年收入相比,依然处于职工人均月均收入的1%以下,基本上是合理的。

  对日本旅游景点的门票问题,基本上可以这样认为:公园和自然景观基本不收费,历史文化遗产和人文景观象征性收费,商业性娱乐休闲设施不乱收费。所以,记者在日本生活的10多年中,基本上没有感受到旅游景点的门票是一大负担。(完)

  记者/乐绍延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