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求职专栏 > 正文

加拿大社区的十大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5:25  新浪教育

  加拿大的社区是一个非赢利机构,一般由政府拨款而建,相当于国内的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不过,它比居委会更全面,其宗旨是“使附近的居民生活得以改善。”所以,作为一名新移民,遇到困难求助他们是十分必要的,他们均会给予具体而热情地帮助的。其职责主要包括:

  首先,能够帮助你尽快地解决居住问题。在帮助你了解你作为租客的权利的同时,
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帮助你维护你的正当权利。就算你自己是通过《星岛日报》,《TORONTO STAR》等找到了合适的房子,那么也可以向社区请教租房合同的签定注意事项等。

  第二,帮助办理各类证件,包括:社会保险卡(SOCIAL INSURANCE CARD)、医疗保险卡(OHIP)、就业保险金(EMPLOYMENT INSURANCE)、儿童税务福利(即牛奶金)、驾照等,他们会告诉你到哪里办,如何填表等事宜。

  第三,帮助你确定自己的英语水平,提供考试,并就近安排上ESL,LINC等。另外,有些社区还为新移民提供免费的广东话学习讲座。

  第四,为新移民提供就业服务与就业中心,并提供书籍资料、网址、电话、传真、电脑、打印机及就业信息等。同时,还会教你如何书写工作简历,且有专职的就业咨询员帮助你修改简历等,为你提供一切的就业资讯。

  第五,有些社区还提供托儿服务与托老服务,照顾无家可归的人士,以及为低收入人士提供报税服务等。

  第六,拥有新移民适应和互助小组,提供社交,康乐及教育活动。

  第七,对个人或家庭有困难的,可以进行单独辅导。

  第八,教育讲座。请有关部门的官员来进行讲演,以便新移民更快地认识与了解加拿大的法律法规和教育制度等,从而适应加拿大的社会生活。

  第九,维护移民的正当权利,代表当事人与有关部门商议,并帮助英文不好或不了解加拿大法律制度的新移民,维护他们的正当权利。

  第十,招募义务工作者(义工),提供义工工作机会,帮助了解加拿大的工作环境与工作程序,提高语言水平,积累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为找工作做贮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