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走向全球”首届国际教育大会 > 正文

国际教育的战略和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20:28  新浪教育

  目前各层次的教育机构、国家组织和国际社会已经感受到国际教育的快速发展,并且意识到这种发展与它们的紧密联系,如优质生源有助大学提升他们的声誉,研究性的学生对国家的科研创新非常重要,英语语言学校、学院对于培养相关语言学研究方面的学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类似的教学和国际性教育机构的联系可以碰撞出新的想法和观点,同样也推动了提供
教育和培训的学院和大学的课程、教学的质量。通常这种合作是双方合作办学的第一步。一个教育机构、大学或学院如何将它的国际性活动最大化从而实现国际和国内的目标?是否有统一的战略?

  私立机构在国内国际教育提供方面越来越重要。在很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非政府的机构开办的中等教育后的教育学院学习的学生人数甚至超过了在政府开办的学院学习的学生人数。企业大学发展很快,各种形式的公对公、公对私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在不断建立满足市场需求。发展迅速的还有,某一个国家的公立机构通常通过某种形式的远程教育方法提供课程在另一个国家作为一个私立机构进行运作。在英国,私立机构提供英语教学有很长时间的成功经验,这些私立机构经常和公立机构以某种合作方式共同提供某些课程。这种趋势非常显著。

  政府越来越多的参与制定国际教育战略。各大洲都在实行这些国家政策。政府密切参与制定国际教育战略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瑞典、荷兰、加拿大、南非、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德国和美国。这些国家的教育部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且在强有力地发展持续。除了带给一个国家潜在的经济回报以外,国际教育还与移民和劳动力市场、国家研究需求、国内教育、贸易和国家的其他发展的政策密切相关。对于双边和多边国际关系都是很重要的,是一种建立长期相互政治影响的方法。

  国际教育正在被不断的进行研究。GATS的影响受到多方讨论。Bologna的新高等教育结构正在被协商。地区和国际的协议保证国际教育是国家政治家和国际组织的重要议程之一。

  国际教育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和教育密切相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通过其全球基础教育项目努力让全球的孩子都能接受基础教育。国家还需要技术工人和受到良好培训的专业人才提供服务,满足人们健康、水、电等基础需求,并且吸引内部投资,推动经济增长。

  国际教育发展带来的需求如何支持这些发展需要?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学生的走向以前是依赖于从双边和多边的机构提供的发展援助基金,这些满足了基本的需要。现在情况有所改变,全球很多学生用个人的资金进行国际教育。

  这些变化对未来国际教育的方向密切相关,并与社会经济发展有关

  ■最大的成功是什么?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国际教育现在只是为贫穷国家的那些富人提供的吗?

  ■是否会加剧国家内部和国际上的两极分化?

  ■是否有政策或变革能让主要的留学目的国和提供国采用,以便增强在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

  ■ICT是否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合算的教育和培训?

  这次大会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国家战略如何被制定出?新的国家是否对这个领域感兴趣?动力是什么?对全球竞争的影响?

  ■国际上重大事件对国际教育的影响,如中东,中国的非典?政府部门如何对应这些事件带来的影响?

  ■GATS接近结束-对国家的影响?谁获利谁不获利?

  ■政府、学院和私立部门如何应对国际学生需求的巨大增长,接受能力问题?

  ■什么会构成一个教育机构的国际政策和战略?

  ■中国和印度(目前需求最大)的社会经济发展将怎样影响未来的国家教育市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