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育部强调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成为基本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4 18:48  北京青年报

  近日召开的第二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教育部提出,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要作为高等学校的一项基本制度确定下来,本科教育质量要作为评价和衡量大学的重要依据,高校的党政一把手是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

  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今后一段时间,高等学校教学要切实加大教学经费投入,确保教学运行和教学基本建设的需要。强化教学管理,确保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同时强化教
师教学工作制度,把教授、副教授为本科学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完善教师教学投入机制。

  周济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有关政策和措施,把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作为评价和衡量高等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高等学校的党政一把手要作为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从提高高校领导执政能力的高度出发,推进高等学校的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开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教育部还要求,高校要大力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重点建设1500门国家精品课程和共享平台。加强实践教学,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面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培养大批社会需要的各种类型的高质量人才。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加强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评估;要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据了解,国内高等教育的在校生规模已经超过2000万人,居世界第一,毛入学率超过19%。1998年全日制大学招生人数108万,今年达到420万,是当年的四倍,学生拥有比过去多好几倍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但同时高等教育的教学质量成为有关教育部门和教育界关注的问题。(赵媛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