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民办校四年减少138所平均在校生数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0: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本市民办学校数量继续减少,比2000年的2206所减少138所,但学校平均在校生人数却比4年前翻了一番,达到883人。市教委有关人士指出,民办校减少主要是由于民办高校和民办培训机构数量上的缩水。

  目前,本市现有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68所,较4年前减少25所,民办培训机构则由原来的1569所减少了467所。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解释,民办高校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少数民办高校转为职业技术学院;二是数则因为发展后劲不足被淘汰了。

  虽然本市民办高校和培训机构的数量在减少,但民办中小学和学前教育机构却都在增加。

  与2000年相比,民办中学增加了50所,学前教育机构增加了189所,民办学历高校也由原来的1所增加到11所,其中包括新办本科独立学院2所。

  来自市教委发展规划处今年12月的统计显示,本市民办学校在校生的数量也一直呈上升势头。与2000年相比,今年本市民办高校在校生规模达到22.1万人,增加6.8万人;民办培训机构在校生数量也翻了一番,达到153.3万人;民办中小学的在校生达到4.1万多人,增加了近2万人;学前教育机构入园儿童由2000年的5878人上升到2.97万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