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浙江来沪招3000研究生 薪酬待遇难当场拍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1:47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浙江赴上海“争抢”高层次人才的招聘团在虹桥宾馆摆开了阵势。截至下午2时30分,3900余个高层次岗位已吸引了3000多名硕士学历以上的高端人才。其中,博士学历有636人;硕士学历2522人;有600余人已经和招聘单位达成了初步的意向,8人当场签约。

  和往年一样,浙江此次来沪的招聘团采取封闭式洽谈的方式:只在宾馆二楼的大厅里悬挂出求贤企业和职位介绍,而将175家单位安排在宾馆7楼到22楼的标房内,迎接各方高
级求职者洽谈应聘。因此,整整一天,虹桥宾馆六部电梯不断地发出超载警示音,一个安全通道上也挤满了上上下下的人群,走廊里,等着进入标房洽谈的人排起了“小长龙”。

  100万年薪难觅“真人”

  浙江康莱特集团开出年薪100万元的筹码,招聘1名派驻俄罗斯总经理。但是直到上午11点,合适的人才仍未“现身”。据悉,已有4位中高层的营销专才奔向这个岗位,但是,主办方仍然觉得他们离自己理想中的角色有一定的差距。他们表示:“之所以开出高薪,是因为这个岗位的人才是帮助集团开辟俄罗斯的销售市场的,所以非贤人莫属。”

  薪酬待遇难当场拍板

  一位上海交通大学管理专业毕业的博士生表示:“既然是面向高端稀缺人才的招聘会,应该是一旦寻觅到对口的人才,就立即当场拍板定案。但是今天大多数的企业还是在左右摇摆,在诸如薪资待遇方面模棱两可,难以给出定论。所以很多人不能当场签约。像我谈的这家企业,前面都谈得很顺利,彼此都很满意,一旦说到薪酬,他们就显得很为难,说是要等回去和老板商定。我只能另外再去找其他企业谈。”因此,截至昨天下午2时30分,近4000个岗位,有6成半的人和单位达成了意向,但是真正当场签约的只有8人。

  公务员招聘只要硕士生

  在特殊专业的公务员招聘展台前,一位前来应聘的华东师范大学区域规划专业的学生正在极力推荐自己,表达自己对这个岗位的渴望。但因为他是本科毕业生,遭到了拒绝。

  招聘方表示:“公务员招聘相对复杂,如果是硕士毕业,就不需要参加统一的公务员录用考试,只需要直接写一篇对口专业的论文,阐释清楚观点,就可以被录用了。”单芸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