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考综合考试考生反映不一 未通过者可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4:3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江苏高考综合考试昨日进行,南京28000名考生走进考场,大多数考生反映试卷难度不大,对通过考试有信心,但也有部分考生表示一些学科因为丢得太久,考得并不理想。

  记者于下午3:30来到南航附中考点,发现考点外已站了不少学生,行知实验中学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两个小时的试卷不少考生没到一个小时就交卷了,这位女同学说,她选
的科目是物理和生物,但因为此前一个月都在突击背历史政治,所以感觉文科综合并不难。据悉,尽管考的是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但试题基本上还是按学科来出的,都非常基本,最后一道的综合题也基本上就是一个“水果拼盘”,学科交叉性不强。南航附中的一位男生则信心十足地表示,通过考试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说,学校非常重视综合考试,此前已经过三次模拟考试,试题都比这次的要难。

  采访中,记者也碰到几位在考场外默默发呆的女生,她们告诉记者,自己选的是文科,高二分班后,基本上就把几门理科丢开了,这次感觉理科综合特别难,要过关恐怕很难。

  今年,有关部门将综合考试的补考权从学校收归省会考办,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如果不通过综合考试将不能参加高考。因此,各校对高考综合考试都表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南航附中的陈亭华副校长告诉记者,该校从期中考试后就全面复习迎接综合考试,这并非学校要追求综合考试通过率,而是认为学生读了三年连高考都不能参加太可惜。但采访中,也有家长、老师对高考综合考试提出质疑,一位考生家长表示,本来是复习迎接高考的宝贵时间,但为了应付综合考试,孩子有近两个月的时间都在啃高考不需要考的学科,实在没有必要。

  据悉,高考综合考试本月8日起开始阅卷,25日成绩即可送到学校,没有通过的考生还有补考机会,补考工作由省会考办统一组织命题,统一阅卷公布成绩,补考时间安排在2005年1月29日,补考报名将在1月15日前完成。(记者 陈艳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