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学市场亚洲国家冬季招生表现活跃(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1:10  北京青年报

  澳际出国留学加拿大部经理李高汾说,加拿大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开课时间相对比较灵活,大部分学校都是每年1月、5月、9月三次开学。加拿大很多院校1月份就开始吸纳新生。众所周知,加拿大研究生的申请至少要提前一年来进行,为了赶上5月和9月的开学,每年12月和1月都将成为众多学生申请赴加读硕的旺季。另外,加拿大在资金上的要求(至少一年存期的存款)和在语言上的要求,也决定了冬季这三个月正好是学生筹备的最佳时期。

  北京首都师大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法国部负责人杨老师告诉记者,就法国留学而言,12月、1月、2月正是学生准备CELA面试、TEF考试,等待签证的忙碌时期。一般来讲,法国大学的开课时间大都在秋季的10月左右。但有些大学的语言课程或是针对中国留学生设立的预科班,会在春季2月的时候开课,所以有些同学就要提早准备。但是对于秋季出发去法国的同学来说,这段时间正是在国内学习法语,咨询学校及专业信息,办理公证材料,选择留学中介机构的忙碌阶段。

  一年一度的国际教育展也将在冬季如期而至,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公司市场经理王铁军介绍,每年的2月利用参加“教育巡回展”的机会,国外大学都会来中国设展招生,到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城市进行巡回招生宣传工作。他预测,2005年的国际教育巡回展上,英国展团还会是来华招生最大的展团。法国、澳洲、加拿大等留学大国也不会示弱,一定会组团来访,关注留学的家长、学生不可错过教育展。

  亚洲国家冬季招生活跃

  世纪博园公司韩国部崔霞表示,一些有特色的小国或每年有确切时间定时招生的国家会在冬季“有所表现”。嘉华世达马来西亚项目主管梁东立分析,亚洲国家由于签证速度快,留学费用低,招生次数多,入学灵活等特点受到国内中层收入家庭的关注,如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对国内的留学市场非常重视。

  崔霞介绍,韩国汉城地区的大学一般一年有四次向国外招收留学生,分为春、夏、秋、冬四季。韩国的部分大学2005年1、2月份将到中国对学生进行面试,此次面试主要针对的是7、9月份去韩国学习的学生。

  世纪博园公司马来西亚部市场部副经理王勇介绍,由于马来西亚一年三个学期的特殊教育制度,常年招生。梁东立介绍,马来西亚最好的国立大学马来亚大学正在进行招生宣传,报名截止日期到1月份,这所大学对国内的留学生甚至开放了临床医学和法律等,这两个专业过去一直只针对其本国学生。

  日本作为亚洲留学市场的长期热点,在冬季的招生并没有停下脚步。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公司有关留学专家介绍,日本在每年的4月份是其大学开学的日期,一般在2月底赴日留学的“在留资格证书”就会下发,预计2005年赴日留学整体签证率会比2004年有大幅度提高。一些日本的语言学校和大学预科在2月份返签证有结果后,会第二次来华指导学生出国准备,并测试学生的日语准备情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